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你吗

2018-10-24 19:32:5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你吗

  跟大多数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一样,傅鸿雪最近正在为找工作发愁,他是个地地道道屌丝,没车,没房,家里没背景,就连名字都挺屌丝的,经常受到同学调侃。有时他都在想这名字会不会是父母在看武侠片时随意取的。

  今天,傅鸿雪正骑着单车一家公司去面试,他已经面试了好几家公司了,都叫他等消息,他知道希望已经很渺茫了,就想多面试几家碰碰运气。这时,口袋里传来了女朋友来电铃声,傅鸿雪连忙接起了电话:“喂,小红!”

  电话那头先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犹豫什么,隔了几秒才传来小红的声音:“鸿雪,我们分手吧,我妈给我在老家找了一份政府的工作,我不好违背家里的安排!”傅鸿雪听后,心头不觉一颤,其实他知道和小红的恋情是不可能结果的,他们的家庭背景相差太大,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来得他都没有做好心准备。他努力咬紧了牙关,不让它们继续颤抖,从牙缝中艰难地挤出了几个字:“余生,请多保重!”说完,他挂断了电话,强忍住就要留下的泪水

  一道强烈自卑感从心间涌来,不断地冲击着傅鸿雪的大脑,他好恨,恨自己没有好的出身,恨自己没有出众本领,恨别人太现实庸俗。此时的傅鸿雪注意力早已不在车上,突然传来一声汽车刹车的嘶鸣声,傅鸿雪整两眼一黑,沿着抛物线飞了出去。

  傅鸿雪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身上缠满了纱布,他想用手揉一下发涨的眼睛,手刚动,结果旁边一只手迅速按住了他,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鸿雪,你终于醒啦,太好啦!别动,我来帮你擦!”

  傅鸿雪转头一看,这不是女朋友小红吗,她不是和我已经分手了吗,自己还因此走神发生车祸,难道她改变主意啦!傅鸿雪内心一阵窃喜,不过还是结巴地问到:“小红,我们不是已经,已经分手了吗?”小红突然一个爆栗子赏在了傅鸿雪的头上:“分你个大头鬼,你不会被撞傻了吧,你敢提分手我跟你没完!”傅鸿雪惨叫一声,也不多问了,或许是自己被撞得迷糊了吧。

  接下来的日子,小红每天都悉心地照料着傅鸿雪,她叫傅鸿雪的父母都去忙工作,这里有她就可以了。傅鸿雪的父母对这个未来儿媳妇很是满意,每次来看望傅鸿雪时都和小红交谈甚欢,有时还把傅鸿雪冷落到了一旁,傅鸿雪感觉自己都不是他们亲生的!

  很快,傅鸿雪康复出院了,他准备再次找工作了,他很顺利的被一家销售公司录用了,第一天上班,他就完成了一单大项目,受到了经理极大赞赏。傅鸿雪感觉自己的人生中第一次如此顺利成功,当天晚上就花了血本请小红去了高档的西餐厅享受烛光晚餐同时也享受了作为男人的第一次。

  此后的日子,傅鸿雪的事业就像开挂了一般,他经常签到一些大单子,他就像一个幸运儿职位也从公司职员升到主管,副经理,再到总经理,几年后,傅鸿雪已经是一家上市销售公司的老总了,小红也已经成为了他的妻子。 

  如今,傅鸿雪已经三十而立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傅鸿雪突然有了一种特别的感觉,他总是觉得自己好像缺失了一种特别的东西,很是重要,但就是想不出来。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妻子小红说到:“鸿雪,在想啥呢,有事明天再想吧,好好休息,做个好梦哦!”

  傅鸿雪听到“梦”这个字时,心中突然一颤:对啊,就是梦,自己丢失的东西就是梦。他努力地回忆着,自己好像从几年前的车祸开始就从来没做过梦了,一次做梦的印象都没有,前些年一直忙工作都没去仔细想过,如今回想起来甚是觉得不可思议

  多年的磨炼傅鸿雪早已变得成熟稳重,可是想到这里他不觉身体微微颤抖了起来,他努力平复了下心神,对小红说到:“小红,你做过梦吗?”

  小红很不理解说道:“是个人都会做梦吧,你怎么了,咋问这个奇怪问题?好好睡吧,别多想了!”

  傅鸿雪应了一声,可他怎么还能睡得着,他内心早已汹涌澎湃,翻起惊涛骇浪,他整整一晚都没睡去,他在脑海中将六年的经历过了一遍,这些年,自己的事业生活总是一帆风顺,从来没遇到过挫折,一切人见了自己总是和颜悦色,自己就像一个幸运儿,只是种种幸运却让自己感到了一丝丝不安,这一切,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思索了一晚,第二天,他早早地去了一家最有名医院

  到了医院,他快速联系上了医院最好的内科医生,他急切地向医生说道:“黄医生,我身体似乎出了状况,我已经整整六年没有做过梦了,请黄医生务必帮我做一次详细检查!”

  黄医生捋了捋一撮小胡子心平气和地说道:“傅先生,别着急,这不是大事,给我详细说说看!”

  傅鸿雪听后立刻又急了:“这还不急吗,你能想象一个人六年不做梦的恐怖吗,我有时都在想,或许我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了!”

  黄医生还是不急不慢地说道:“唉,傅先生,别多想,可能是你最近精神紧张了,记忆发生了错乱,我给你开一些安神醒脑的药就可以了。”

  傅鸿雪听后很是愤怒,他怒吼道:“你是说老子精神病,别废话了,快给我安排全身检查,我有的是钱!”

  黄医生似乎生来就是那种慢性子,他还是慢条斯理地说道:“检查就检查嘛,干嘛还骂脏话呢,这里可是公共场所小孩子听到多不好!”

  傅鸿雪实在受不了了,他自己到了检查科,对医生说到:“给我用最好最贵的仪器,做一次全身检查,我有的是钱!”说完,他晃了晃手里的金卡。在医院有钱不赚就跟傻子一样,况且还是这样的大款,几个医生便毕恭毕敬地迎上来带傅鸿雪去了检查室。

  检查了大半天,结果终于出来了,检测显示一切身体状况基本正常,大脑活动正常,没有疾病。傅鸿雪看到检查单后一把扔到了地上,破口大骂:“什么垃圾医院,还称是最好的医院,连老子的病都检查不出来!”骂完,他气冲冲地出了医院,开上汽车,他准备去联系国外的医院做检查。

  傅鸿雪一路横冲直撞注意力早已不在车上,终于,在一声剧烈碰撞声中,傅鸿雪两眼一黑,倒在了血泊里。

  傅鸿雪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到了以前和父母住的家里,老妈做了他最爱吃的红烧肉,老爸亲切地说道:“孩子,你回来啦。”傅鸿雪很是开心,他夹起一块红烧肉就要放进嘴里,可是梦突然醒了。他很不情愿的睁开双眼,还想着梦里的红烧肉。突然他几乎惊叫了起来,自己刚才做梦了!他抑制不住心头的喜悦,狂笑了起来,他喊到:“小红,你在没,快过来,我要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这时听到这里的动静门外立刻跑进来一个人,看到傅鸿雪醒来,她几乎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过来抱住傅鸿雪失声痛哭了起来。

  傅鸿雪见是自己的老妈,只见老妈鬓角已经斑白,眼角也长满了皱纹,在抽泣中隆起一道道沟壑。而且老妈穿得也非常朴素一晃眼傅鸿雪都没认出来。

  傅鸿雪觉得很奇怪,他连忙问道:“老妈,才多久没见啊,你咋变成这样了,不是叫你注意保养吗?还有我给你买的那些名贵衣服你咋不穿啊,我有的是钱呢!还有我小红怎么没来照顾我,麻烦您老来了!”

  傅鸿雪的母亲听到儿子一番话,面露惊诧道:“儿子,你在说什么胡话,还有小红是谁啊?”

  傅鸿雪感到更不解,他道:“老妈啊,小红是我老婆啊,你的儿媳妇啊!”

  母亲道:“儿子,你是不是睡糊涂了,你在这里躺了六年,哪里来的媳妇?”

  傅鸿雪连忙回道:“老妈,你又在开玩笑了是不是,你看我身体恢复逗我开心是不是啊!”

  母亲见儿子一阵胡话连忙向门外喊到:“医生,快来啊,我儿子醒过来了!”

  傅鸿雪笑道:“老妈,还跟我演戏呢,还叫医生一起来!”傅鸿雪伸了伸四肢发现没问题,于是准备跳下床去外面看看,他要去揭露这一出闹剧

  刚要走到门口,门外急冲冲进来了一位白胡子医生,他急切地冲着傅鸿雪喊到:“你终于醒了,真是个奇迹啊!”

  傅鸿雪一见这医生,笑到:“老头子,是你,那天叫你给我看病你东扯西扯,现在我自己好啦,我已经能做梦了!哈哈!”

  黄医生一脸迷惑,快速地问到:“你认识我,怎么可能?”

  傅鸿雪道:“咦,你现在说话怎么这么干净利索,之前不是慢条斯理的吗?你老糊涂了吧,之前你还说我是精神病呢!”

  黄医生听了傅鸿雪的话,略有所思,他神秘兮兮地说道:“看来,那种世界是真实存在的!”

  傅鸿雪问到“你在说什么,什么世界?”

  黄医生说道:“走吧,我找个地方跟你细说!”

  他们来到了一处偏静的地方,黄医生说道:“我之前一直在研究平行世界,从来都是半信半疑,不过今天我终于确认了它的存在!”

  傅鸿雪道:“你是在说我吗?”

  黄医生道:“对,你说你认识我,还和我打过交道,而我以前却从来没和你交谈过,所以我确信,和你认识的那个黄医生,是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我!”

  傅鸿雪道:“你是说我之前一直生活在平行世界里吗,那我是怎么回来的?平行世界里的那个我如今怎么样了呢?”

  黄医生道:“你之前不是发生车祸了吗,在那一瞬间,由于强烈的波动,你的意识脱离了身体,进入了空间夹缝,到了平行世界,可能是碰巧,那个平行世界里的你同样也出了车祸,你的意识就刚好进入到了他的身体。你难道没发现,从你车祸后的人生,跟以前的对比起来,是两个极端吗?而那个平行世界里的那个你,或许跟以前的你一样躺在病床上成了植物人,或许你之前的那个你又回到了他的身体,或许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

  傅鸿雪似乎有点明白了,以前自己就是一个穷屌丝,女友分手,工作没着落,可是一场车祸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之前也是自己慢慢意识到了这一点,才跑去医院看病的。想到这里,傅鸿雪又问道:“那为什么在平行世界里就不能做梦了呢?”

  黄医生道:“意识分为主意识和潜意识梦境是由潜意识产生的,同时也控制着身体的机体功能。你之所以还能回来,是因为你的潜意识没有一起带走。”

  傅鸿雪又问道:“那我还能回到我之前的那个我的身体吗?”

  黄医生到:“或许能吧,或许会进入到其他平行世界的你的身体也有可能,不过还是有风险的,也许其他平行世界的你,还不如现在的你呢!”

  傅鸿雪已经过惯了几年富足的生活,他怎么也不想回到以前那种屌丝一样的生活了了,于是,他做了个决定

  第二天凌晨,一声尖叫打破了寂静的医院,在医院墙边,一具男尸安详地躺在地上,鲜血早已流满了一地,而那被鲜血模糊的脸上,分明还挂着微笑

  在医院走廊一角,一个白色人影一晃而过,脸上划过一丝邪笑,他手里拿着一件仪器,铭牌上刻着:脑电波控制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你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