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戒酒

2018-10-24 19:26:5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戒酒

  许加加被扔在了黑暗之中,周围似乎是一团一团的黑色云雾,他使劲扒拉着眼皮,眼珠子瞪成金鱼眼,还是什么都看不清,仿佛这里是盘古开天辟地之前的世界。许加加迷茫了,把他带到这儿干嘛呀?他才六岁,上完大便还要妈妈擦屁股呢,这不是欺负小孩吗?不过,他转念又一想,我不会就是那个什么,叫什么来着?救世主吧?不然我为什么从小就觉得自己身怀特殊使命呢,肯定因为我是救世主!一定是大魔头把世界变黑的,说不定他就在这附近,正在观察我呢,我不能轻举妄动

  想到这里,许加加不敢乱动了,他刚要蹲下,打算观察下地形,可就在这个时候,一束白光出现了,远远地侵入黑暗之中,像一根泛着光的针迫不及待地插入一片厚实屁股之中,许加加不由地摸了摸自己的屁股,他想起打针的时候他嗷嗷乱哭的情形,现在,他屁股有点疼。光芒不由分说照射在许加加身上,他赶紧后退几步,用胳膊挡住刺眼的光芒——做完这个动作,他又有点后悔,这也太没有救世主气概了!肯定被大魔头小瞧了!

  比白光慢一步,缓缓落下来的人是月光女神,许加加认识她,她身穿月色长裙裙摆悠悠,从空中一直拖到地上。

  “许加加,好久不见。”

  “你……您认识我?”

  “当然了,”月光女神的声音动听,许加加搜肠刮肚找形容词,不过以失败告终,他只觉得女神的声音仿佛也泛着月光,“你其实是我的儿子,想体验人间生活转世为人,现在,你人间的父母有难,你要去救他们,这个瓶子给你,一定要保管好,必要之时喝下里面的水,你会重获神的力量。”

  许加加沸腾了,自己竟是月光女神的孩子,他听说过“喜当爹”这个词,虽不能完全参透其中奥义,但他认为,现在这个场面,自己就是“喜当儿”嘛!许加加颤颤巍巍地接过瓶子,可是,当到自己手里,瓶子像自己长了腿似的,落到了地上,随着清脆的啪啦声,瓶子碎了,神水也躺了一地。

  完了完了,许加加出了一身虚汗,他抬头无助地望着月光女神,希望她不要生气,可哪还有什么月光女神,取而代之的是无数个玻璃瓶子。瓶子如下雨一般向大地砸来,气势汹汹,砸到地上便碎开了花,玻璃碎掉的声音不绝于耳。许加加拼命躲闪,急得满头大汗,眼见一个瓶子直直地就要砸到他的头上了,他猛然惊醒。

  天还是黑的。

  “没用的死东西,除了喝酒你还会干什么!咱们家酒厂连续四个月赔钱了!我一个人天天起早贪黑装酒卖酒,我急得焦头烂额,你连账本都没翻过一下!”

  “我心里有数,你一个死娘们不要多管。”

  “我不管?我不管你酒厂早赔成大光腚了!我早就跟你说过,现在酒厂生意不好做,酒厂关了做点别的……”

  话音未落,酒瓶子碎掉的声音响起,许加加哆嗦了一下,把头塞进被子里。

  “死娘们,让你再多嘴!这间酒厂,是我爸唯一给我留下来的东西,你懂个屁!就是我把自己赔进去了,我也不能把酒厂丢了!”

  “你爸真不给你留点好东西,除了一个赔钱买卖就把这喝完酒耍酒疯的习惯传给你了!”

  “你说什么?死娘们!我看你今天不想活了!”

  “要不是为了许加加,我还真不想活了!”

  又是一阵玻璃瓶子摔碎的声音。

  许加加又往被子里面缩了缩,试图隔离掉爸爸妈妈的争吵声,可他突然想起刚刚遇见月光女神的事儿,他觉得自己不能逃避,他是带着使命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就是要救爸爸妈妈,如果爸爸妈妈不在了,我许加加不就变成孤儿了吗?孤儿,这个词就带着可怜兮兮意味,许加加怕得打了个寒颤。

  可是,爸爸妈妈有什么难呢?想着想着,许加加再次睡着了。

  许加加每天都要帮妈妈装酒,从傍晚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多上床睡觉才结束。空酒瓶子被整整齐齐地码在靠墙壁的一侧,老高老高的,高到许加加必须踮起脚尖伸长手臂才能够到最上面一层。许加加的任务是把空瓶子递给妈妈,所以,瓶子拿着拿着,就变矮了,每次矮到许加加胸口的时候,就是许加加该去睡觉的时候了。

  每天装酒的时候,妈妈手里活不停,嘴上也不停歇。这活儿该是你爸这个王八日的干的,他倒好,酒还没卖出去,自己先喝了个半死让六岁孩子来帮忙,人家别的小孩还穿着开裆裤坐爸爸肩膀上撒尿呢。我一个人起早贪黑图什么,图钱包里越来越少的钱吗,图每天挨你爸酒瓶子吗,图一条内裤都得打补丁穿吗,这种日子我真过够了,要不是看在你的份儿上,我早不和这个王八日的过了。

  许加加蹲在地上,手里拿一根小木棍,这是他为数不多玩具之一,在地上划拉着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含义符号。他以为自己是非伟岸的,许加加原本是用“伟大”形容自己的,后来他听说了“伟岸”一词,觉得比“伟大”还要厉害一点,于是便改用“伟岸”了。

  “伟岸”的许加加认为自己活在一个叫“酒国”的国家,爸爸是国王,妈妈是王后,他是王子。酒国人成熟标志就是大口喝酒,因为他每次看见爸爸喝酒想要喝一点尝尝的时候,爸爸都说不行,要等他长大才能喝,然后让他拿筷子蘸一点尝尝,许加加瘪瘪嘴,没有什么味道嘛,那爸爸为什么还这么喜欢喝酒?肯定是因为爸爸是国王,酒国的国王不爱喝酒怎么能行?如今,国王生了重病,要死了,已经无法履行一个国王的职责——装酒了,只好由年幼的王子来做了,反正,自己也是要继承王位的,早晚都要做。

  这天,许加加像往常一样帮妈妈装酒。

  背阴的小仓库里白天也昏昏沉沉,许加加站在空酒瓶前,定定地望着它们。瓶口齐刷刷朝外,像一排排枪口整齐地对着许加加,又像一只只眼睛泛着幽黑的光盯着许加加,许加加觉得好玩,也盯着酒瓶眼睛看。

  他猛然又想起昨晚的梦境,一切那么真实,月光女神的裙摆似乎还在眼前浮动,那么美丽

  “许加加,别发呆,给我一个瓶子。”妈妈提醒他。

  许加加恍然醒来,他一边给妈妈递瓶子,一边依然盯着瓶口,深不可见的瓶底让许加加浮想联翩起来,他好像明白了月光女神说的“父母有难”是怎么回事,一下子忘乎所以,张手便拍了一下脑袋:“我知道了!”

  妈妈还没来得及接住瓶子,玻璃瓶“啪”的一声落在了硬生生水泥地上碎开了花,瓶子还没落地的时候许加加就感到几分不妙,此时更是害怕,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双手抱头蹲下,眼泪也给憋出来了,连连向妈妈道歉。

  妈妈正要发作,见许加加缩在地上的小模样可怜的,想到这孩子给家里帮了这么久的忙从来没哭过闹过,比他那个只会喝酒的爹不知道强了多少倍,便鼻头一酸,走过去把许加加轻轻抱了起来。

  许加加以为妈妈要来打他,都做好吃巴掌准备了,结果是一个拥抱,他还有些不是意思,慌忙往地底下躲。可是,这妈妈的怀抱过于热乎了些,还八月份的天呢,许加加感到自己好像是被投入火炉里了一样,不过他跟孙悟空一样,不怕火烧

  妈妈热乎乎的怀抱,让平日里老一个人待着的许加加有几分贪恋。

  只听妈妈说:“儿啊,你给妈妈帮不了几天忙啦。你就要上学啦……”

  上学?许加加当然知道,上学要去学校,学校,是一个他十分向往地方,只要去了学校,那就是从地狱上了天堂邻居家小胖上过幼儿园,在他面前神奇的不行,天天家里蹲的许加加确实觉得自己低人家一等,这下好了,我也要上学,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了,说不定小胖还没我学习好呢。我毕竟是月光女神的孩子啊!可是,继承酒国的事怎么办呢?唉,不管了,我要先学好知识,才能把酒国建设的更好哇!

  再说许加加在打碎瓶子之前头脑里闪过的想法。他想,一定是有人往酒里面下毒了,而且是慢性的毒药。这个人知道爸爸每天都会喝自家的酒,妈妈虽不喝酒,但每天都会有大量时间和酒接触,酒不是有挥发性的吗,妈妈一定也吸入了大量毒气。这个毒不会置人于死地,但是会让人逐渐变成狼!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爸爸妈妈最近的脾气越来越差,天天打架,天天晚上扔酒瓶子,因为他们体内的狼性已经渐渐被激发出来了。

  而狼,会把作为人的我吃掉。

  许加加的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想到自己的脸被抓得血肉模糊,身体被撕扯成几块,在血盆大口下大快朵颐,许加加嚎啕大哭。

  妈妈连忙问他怎么了,给他擦眼泪,他透过朦胧泪眼好像看到妈妈头上长了耳朵,嘴越拉越尖,胡须也支愣出来了,许加加哭得更厉害了,“嗷”的一声推开妈妈,跑出了仓库。

  许加加跑出了家,沿着村子里的小土路往村外跑,他想去找月光女神帮忙。他边跑边哭,鼻涕流到了嘴巴边上他也没空舔,鼻涕是许加加最爱吃的东西之一,每次流鼻涕的时候他都要兴致勃勃地舔上一番,仿佛这是人间美味。而且吃鼻涕是有讲究的,等鼻涕流到嘴里不行,那样没滋味,必须要在鼻涕流到嘴唇上沿的时候轻轻伸出舌尖来,碰到一点点咸味儿,这是开胃前菜,吃完前菜,才放心大胆地把上嘴唇卷进舌头里,像舔一支快要融化的冰棍一样,细细咂么一番。在吃的层面上,许加加觉得自己是美食天才

  此时此刻,许加加自然是没工夫吃鼻涕的,他感觉恶狼在他的身后紧追不舍,马上就要扑住他啦。伏天里的太阳又大又毒,噬烤着许加加幼小身躯一路上蝉鸣冲击着他,让许加加更加难受。跑啊跑,他眼前的世界不再是现实世界,扭曲成了一幅抽象油画

  倒下的时候,许加加还在想,完了完了,这下我铁定要被恶狼吃掉了。

  许加加在自己家醒来,发现是自己家他还挣扎了几下,又流了几滴眼泪。妈妈闻声走到床边,许加加见妈妈还是妈妈,放心了,感到刚刚的逃跑好像是做了一场梦。他伸出胳膊,摸了摸妈妈的头顶,没有耳朵,又摸了摸妈妈的脸,嘴是平的,也没有长胡须,他长舒了口气

  “怎么了?”妈妈问。

  “刚才在仓库的时候,我看到你变成一只大灰狼了。”

  妈妈笑了:“我怎么会变成大灰狼?你脑袋里整天在想些什么。”

  许加加这时候才知道,距离“恶狼吃人”事件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妈妈在路边发现了奄奄一息的他,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门被打开,酒味混杂着汗味飘进来,许加加和妈妈同时皱起了眉头,爸爸随后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

  爸爸径直走到坐在床边的妈妈跟前,一言未发,两只大手像钳子一样抓住妈妈的领子便把她推到墙角,随后抡圆胳膊,对着妈妈的脸就是重重一掌。

  一切发生的太快,许加加身子还有些发虚,他不顾一切跳下床,保住爸爸的腿,大喊道:“不要打妈妈!求求你不要打妈妈!”

  “你小孩子懂什么!”爸爸一脚把许加加踹远。

  看来他们是真的中毒了!毒还留在体内,爸爸妈妈随时会变成狼!许加加顾不上疼。

  许加加妈妈也气红了眼,她伸出胳膊试图抓住爸爸的脖子,被爸爸躲开了,一个爪印留在了脖子上,疼得爸爸大叫一声,他愤怒加倍,两只手死死揪着妈妈的头发,把她的头磕在硬实的墙壁上。

  “你说,你是怎么看孩子的?孩子跑出去你也不知道去追?嗯?死娘们,今天算你运气好,把孩子找回来了。万一他被人贩子捋走怎么办?被车压死怎么办?你想让我老许家绝后吗?嗯?你这个娘们心肠太歹毒了,今天我就告诉你,你不配当妈!不配!”

  “好意思说我不配当妈?你配当爹吗?整天喝得醉醉醺醺,加加跑丢全赖你!本来该你干的活让一个六岁孩子来干?我是不配当妈,你不配当人!你就不是人!”

  说着,妈妈瞅准时机,照着爸爸的裆下猛踢了一脚。爸爸即刻疼得龇牙咧嘴捂住两腿之间,嘴里一口一个“死娘们”骂着,转身就要抄酒瓶子打人。

  谁知那许加加早就偷偷摸摸拎了一个酒瓶子递给妈妈。许加加在多年对爸爸和妈妈的战争中观察发现,妈妈是处于弱势的一方,尽管战争总是因妈妈而起,但妈妈总是打赢的那个人。神的职责就是帮助弱小的人,如果月光女神看到自己的行为也一定会欣慰的,许加加这样想着,把神圣的瓶子递给了妈妈。

  抱歉啊,我不小心打翻了月光女神给我的神水,不然的话我现在一下子就能帮你把爸爸消灭,没办法,只能给你一个普通瓶子啦,妈妈。许加加在心里偷偷说。

  妈妈咬着牙举起瓶子,用力砸在了爸爸的头上。顿时,玻璃碎裂,鲜红的血顺着爸爸的脸颊往下流,他痛苦倒地。

  妈妈慌张地扔开仍在自己手里的半个酒瓶子,用胳膊抹了两把眼泪,在原地转了两圈,就要收拾东西离开。

  许加加看着倒在地上痛苦不堪的爸爸,他不知该怎么办,只得去拉住妈妈的衣角,妈妈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轻轻握住许加加的手,然后把他的手从自己的衣服上掰开,便走了。许加加流出了大滴大滴的眼泪,他想追上妈妈,可是,妈妈的背影似乎会说话,在说“让我自己走,让我自己走吧”,许加加于是站在原地不懂了,他望望茫茫的黑夜,这么晚的夜空,他是第一次见。

  回到屋子里,爸爸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了,艰难地扶着桌子,用力拨打了一个什么号码,说了什么许加加没听清楚,只见爸爸随后又顺着桌子躺下了,他的脸色白得像鬼,无助的许加加一头跑进仓库。

  仓库还是老样子,许加加蹲在码得老高的空酒瓶子前,定定地望着,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他好想爸爸妈妈不再吵架。

  都怪酒,许加加心想,如果世界上没有酒就好了,我要把世界上的酒全都消灭。

  啊——

  许加加用尽全身力气叫出来,一整面墙的酒瓶闻声轰然倒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戒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