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和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和孤独

2018-10-23 23:36:26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和孤独

  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你想不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闲云野鹤是真的自由嘛?未必,还有生存的约束

  生活高压之下就没有自由吗?也未必,还有信仰支撑

  我见过太多的人口声声说着追求自由,却放纵自己的整个青春无拘无束可能会让人感到轻松,与之伴生的却是心灵空虚,说起来是年少轻狂玩世不恭,实则却荒唐了自己的一生

  生活在高压之下的人们虽然总是同别人说自己的生活很空虚寂寞缺乏自由,却还是能在难熬的日子里笑出声来,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过上什么样的生活,而他现在的日子,就是他想要的。

  自由很神圣,也很空洞。每个人都想要拥有,却都在追寻它的路上老去。

  鲲鹏展翅尚须借风之力,人生却有怎么可以真正的自由,无牵无挂?人生总要有所依赖,有所羁绊。也该如此。所以纵观人生,自由是相对的、短暂的。就像高考之后的你获得了片刻的自由,就像升职加薪之后的你获得了片刻的自由,在那一瞬间的解脱,就是人生的自由。

  而自由,何尝又不是一种孤独。在达成心愿的那一瞬间,你没有牵挂,没有烦恼,心中所想也终于也是自己。那一刻的与世隔绝就是你的自由。

  所以自由的人,往往会孤独。所以人生大多数时间都处在自由之中的人,往往也被我们称作,孤独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和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