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自律,藏着更好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自律,藏着更好的未来

2021-12-18 06:25:02 作者:合欢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你的自律,藏着更好的未来

  萧伯纳说:“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

  没有人能通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随便获得成功,想要得到什么,想要成为强者,想要比以前更厉害,都需要自律来实现。

  一款很有名的运动软件,slogan就叫“自律给我自由”。

  除了运动健身,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家庭育儿、培养爱好……每种收获都需要自律。

  当自律成为一种习惯,才会学到很多东西,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一句话:自律通往更好的人生

  01

  不自律,难抓住机遇。

  谈自律有多重要,最好先问:如果不自律,会怎样?

  种瓜得瓜。显而易见,没有自律的人,日后会得到相应结果。

  长期胡吃海喝不懂得照顾身体,肥胖油腻找上门来;

  没有自律的职业生涯,忙到没有空提升职业技能,最终被行业淘汰;

  没有自律的人生,每天都浑浑噩噩的过去,机遇来了也抓不住,蹉跎一生。

  德国剧作家卡尔·朱科麦尔说:“人生一半是靠运气,另一半则是靠纪律——那是比较重要的一半,因为缺乏纪律你将不知道怎么处理你的好运。”

  如果你也渴望成长,渴望进步,就去自律。

  把握自己的时间,掌控自己的人生,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

你的自律,藏着更好的未来

  02

  自律,通往想要的未来。

  当自律变成生活的一部分,那些因自律而吃的苦,最终都会变成甜,潜移默化中让人生越来越好。

  有个朋友,在过去两年,无论工作日还是业余时间,一直积累工作相关知识,学习技能,坚持练习、精进,两年后,她的薪水已经翻倍。

  谷歌有位工程师叫马特·卡茨,在TED上演讲时说,他曾坚持尝试做新事情30天,因为30天刚好是一段合适的时间,去养成一个新的习惯或者改掉一个习惯。

  他骑自行车上班、步行一万步等等,随着他开始做更多、更有挑战性的事情后,他不仅告别过去肥腻的自己,自信心也大大增强。

  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普通人想成就一番事情,拼的就是这点不服输的劲头。

你的自律,藏着更好的未来

  03

  自律,需要正确的方法。

  你的未来如何发展,取决于你当下的自律程度。而自律,需要正确的执行。

  关于自律的书中有一些建议,例如,断绝干扰,走出舒适区。手机锁在抽屉里,离开懒人沙发,坐到学习桌前或健身器材前,为目标制定计划,安排时间。坚持下去,半年后、一年乃至三年后再看结果。

  另外,保持规律的作息。充沛的精力,是保证第二天的状态良好的法宝。告诉自己,早睡早起,明天有新的任务,要养精蓄锐。

  最后,执行并复盘。计划执行起来,有用的干货立即用起来,然后记录自己的成长过程,抽时间反思自己哪里做得好,为什么好,哪里做的不好,欠缺什么,下个阶段如何改进。

  自律是一件“自讨苦吃”的事,但自律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走得更稳。自律的结果,让我们的人生变得越来越好。

  山本耀司曾说过一句话:“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创造出来更广阔的人生。”

  点个在看,愿我们一起走上自律之路,最终都能得偿所愿,走向更广阔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