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的流逝难免伴随着情谊的斑驳,有些远去是迫不得已,有些疏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的流逝难免伴随着情谊的斑驳,有些远去是迫不得已,有些疏离

2018-10-24 19:16:29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月是最残忍季节

  四月到来的时候,似乎所有人都沉浸到悲伤怀念中,怀念再也回不来的哥哥,怀念英年早逝英雄王伟,怀念过往岁月里的某某。

时光的流逝难免伴随着情谊的斑驳,有些远去是迫不得已,有些疏离

  于是,四月的基调就这样被定下来——四月,适合怀念。

  一个人勇敢时刻不是像一支队伍一样去搏斗去厮杀,而是在忙碌过后的短暂放松时,能够坦然地与自己赤裸相对。

  越长大,越无法与人分享这种时刻,即使是最亲密朋友之间,也更倾向具体事务的交涉。情感方面细枝末节,只能由它慢慢自愈,不能说不可说。

  坐公交时,脑海中常常会浮现熟悉陌生脸孔。抓住那个瞬间时,总是欣喜失落。一些舍不得放弃片段时光中愈发泛黄模糊,一些没来得及说再见的人却再也没见过。

  因为工作原因认识一个妹妹。仔细攀谈后惊异地发现,虽然在此之前素未谋面,却隐隐约约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她是我的初中学妹,是我表弟同班同学,还是一位故友的表妹

  聊起他,两个人眼波流转之际是无尽的惋惜沉痛。于她,他是亲属;于我,他只是曾相识,但却是我最珍贵少年时光中的际遇

  过去很多年,我们没有见过面。但一想到,往后日子都没有再相逢的可能,还是会不自觉心疼

  听他表妹回忆往昔,得知他俩的感情一直胜过亲兄妹,眼里心里俱是不能遮掩的伤怀。

  她说,我大姨孩子去年出生了,长得跟我哥是真像啊!好歹以后有个寄托了!

  是欣慰也有遗憾。那种感觉就是,“死去的少年”永远定格,而活着的慢慢长大,老去,依旧有自己要泅渡的大海,依旧要不露怯地继续打怪通关,这一切都不会再有你的身影

  隆隆夏日帆船分割线

  没有人能够免于失去,而我,怕是永远没有办法对失去习以为常。可是,世界上不存在完好无损的人。时光的流逝难免伴随着情谊的斑驳,有些远去是迫不得已,有些疏离是无可厚非

  生活还是要继续,但在这个残忍的季节,容许自己怀念那些遥远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