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灾难面前,岂能儿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灾难面前,岂能儿戏

2018-10-24 19:09:21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台风“山竹”似乎悄无声息的过去了。但事实上,它来势汹涌气势浩荡,直逼广东。所幸的是,它对湛江的影响并不大,用父亲的话来形容就是:早上出门连一片落叶都没见到。这样说似乎把这次台风简单化了,但眼前看不到的自然灾害,并不代表它不存在

  当我们用轻松口吻调侃这次台风“山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凶残”,甚至嫌弃它不够刺激”的时候,我们只要稍微换位思考一下,就能掂量自己说出的话是多不成熟,甚至可笑。哪怕仅仅是一句玩笑话,但它在某种程度上却寒了灾民的心。因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台风“山竹”肆虐过后,一片狼藉面目全非人民群众损失严重,甚至有人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难道这不应当引起我们的关注吗?我们应该庆幸台风“山竹”对本地区的“仁慈”,庆幸亲人朋友安全无恙,但应对受灾人民表示同情,给予关注,甚至是帮助

灾难面前,岂能儿戏

  在台风“山竹”正式登陆之前,全省严肃戒备,尽可能在各方面做好充分防御措施。尽管全省几乎大大小小的城市都纷纷亮起了黄色乃至红色的台风预警,总有人不以为然,缺乏对自然威力敬畏之心。看到超市里已被抢售一空,有人依旧无动于衷,甚至在台风正式登录的前几个小时冷不防地问身边人:“你觉得有必要去储粮吗?我什么都没买耶。”为了防止窗户被台风吹爆,不少人纷纷用胶布粘“米”字给窗户玻璃加持“抵御强度系数”,而有的人却一脸嫌弃,认为是多此一举。甚至有的“台风发烧友”,不顾台风带来的危险,居然“作死”地在户外寻求刺激。

  在自然灾难面前,人往往显得特别渺小,甚至产生无能感”,但总归要对自然规律心存一份敬畏之心。我们应当看到,这次台风“山竹”,已经造成的恶劣影响:菲律宾至少59人死亡、广东4人死亡、东莞红梅发生河水倒灌、阳春多地水浸,受灾严重……此外,当大家视线都放在各大城市时,还有一群人处境艰难,举步维艰,却无人知晓、无人问候。他们就是受灾中的农村老百姓们!一场台风,把他们一年的心血残忍地刮掠走了……

  关于台风“山竹”的段子,网上一搜就有一大把。但是真切关注受灾群众的,莫过于奔赴在前线“逆风而行”的英雄勇士们。少部分中国人,总存在一种劣根性:“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本无可厚非,但它却使我们的生活缺少了一份人与人之间的友爱,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冷漠

  我们需要心怀敬畏之心,正视自然灾难。不仅能正确直面灾难现实,必要时还需伸出援手,帮助我们受苦受难的同胞。哪怕我们做不到最后一点,也谨记切莫儿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