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表达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会表达的爱

2018-10-24 15:51:23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表达的爱

  腊月寒冬,岁暮天寒。窗外飘着鹅毛大雪病床上躺着一位雪鬓霜鬟的老人骨瘦如柴,就像风中之烛,脆弱憔悴可怕,但她似乎在等着什么人。病房内外站满了难掩悲伤的人,是老人的亲人,病危的噩耗在几个小时之前就已经传达……

  “ 南南快回来了吧。”倏尔,她那浑浊黯淡眼眸里好像照进了一缕光,脸上压抑不住的喜悦,就像是久别的情侣重逢时那种欣喜期待。她费尽全身力气坐起来,嘟哝道:“梳头,梳头,南南……不喜欢……头发乱……”梳好头发,她瘫倒在病床上,眼皮无力地耷拉着,黯淡的眼睛一直盯着病房的门口……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南南终于赶回来了。因为南南出国留学,南南和奶奶有两年多没见了啊。南南瘫倒在病床边,泪流满面,涕不成声。她来晚了,她还是没赶上,都怪这该死的鹅毛大雪航班延误,她已经最快的赶过来了,可奶奶还是先走了。

  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东北风呜呜地吼叫, 大雪纷飞阴郁难堪。这生离死别不是暂时的离开,她这一走,就将永久离散了。参加完奶奶的葬礼,南南独自坐在碑前,手里拿着刚刚妈妈给她的信,说是奶奶留下来的。这是奶奶去世前一晚熬了一夜写的,或许奶奶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了,所以写下了这封信,虚弱双手早已写不好字,颤颤巍巍,字迹歪七扭八——

  南南呀,奶奶竟然生病了,不过没事,你放心,你回来的时候肯定倍儿有精神地去机场接你。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我和你妈又不在你身边,你要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别总想着减肥,胖人才有福呢,而且,我家南南呀,胖点更好看

  南南呀,你出生那个年代,虽然还是有重男轻女,但奶奶我啊,看到你第一眼就觉得我家孙女是最棒的了,白白胖胖眉目清秀,多讨人喜。

  南南呀,你小的时候跟奶奶一起生活,简直就是奶奶的跟屁虫,我去哪你就去哪,向我撒娇讨零食吃,不过零食不要多吃哦,对你的身体不好。向我哀求不要打针吃药,怎么行呢,生病了就要治,不要一直撑着拖着,奶奶会心疼的。让我给你梳头,扎各种各样辫子,然后你呀,就会高兴的在院子里蹦蹦跳跳,原来我的南南是个爱美小女孩呢。家里的院子总是你的欢笑声,当然还有我和你爷爷的,那时候多好啊。我现在待得这个病房一点都不好,到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我一点都不喜欢

  南南呀,你去上学了之后被爸妈接走了,去离他们工作近的地方了,我们几乎就见不了面了呢。你知道吗,家里没有你以后,特别安静。你在的时候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你的吵闹呢,可是你走了,院子静了,我却开心不起来了,整天盼着南南能回来看我和爷爷呢。

  南南呀,你终于长大了,长成了落落大方美丽动人的大闺女呢,但是在奶奶眼里你永远都是小孩。可南南呀,是不是奶奶有什么做的不好啊,为什么你变得越来越不想和奶奶说话了呢,你来家里吃饭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来的话也只是吃上几口,就立马回家玩手机了。南南呀,你说我家没有网,我和你爷爷说过,可是我们不懂怎么弄啊。

  南南呀,奶奶知道你喜欢吃鸡蛋,每次你回家都会给你炒鸡蛋吃,奶奶还知道很多你的小习惯呢。所以呀,不要觉得奶奶不爱你,只是奶奶不知道该怎么说爱你。

  无声地雪,还在飘飘洒洒,凄冷寒风刮过,南南坐在奶奶的碑前,早已泣不成声,南南喃喃道“南南知道奶奶爱我,我也爱奶奶啊……”

  冬天注定是一个告别的季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会表达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