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爷爷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爷爷的日子

2018-10-24 18:26:52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爷爷的日子

  一天,我和我妹妹爷爷窑洞里玩儿,我发现南墙上挂了一包东西,那种不太亮的上面有草纤维的麻纸包的。

  我就起了疑心,那是什么呢,是吃的吗?我和妹妹商量了半天,决定还是把它拿下来打开看看。可我的个儿太小,够不着,妹妹自然更够不着。我就取来了烧炕用的捅火棍,棍子的一头有丫杈,很容易就给挑了下来。我们打开那麻纸包一看,激动得快要疯了,小心脏砰砰跳得很快,那是一包点心,八九个摞在一起,成四方状。

  怎么办?吃吧,肯定会挨打。不吃吧,点心上红点那么诱惑,还有那香味,直往鼻子里钻,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哪受得了?我的妹妹也快要馋死啦。我们不再犹豫,插上门闩 ,这样大人们就进不来了。就把那包点心转移到炕上,又怕大人从窗外发现,拉开被子,躲在被窝里偷吃那包点心。

  正吃得高兴呢,爷爷回来了,敲门呢。妹妹吓得不得了,把头埋在被窝,不敢吱声。

  “今日盘点,不开门!”我仗着门关着呢,大着胆子在里面答。其实什么是盘点,我那时也搞不清,只是听大人们常说,供销社盘点就不开门。

  “你把门开开,我取个东西,你再关上。”爷爷哄我。

  “盘点呢,不开门!”我坚持着。心的话,开了门肯定挨打。

  “你这碎怂货,快开门!”爷爷隔着窗,眼睛瞪着我,气得直跺脚,有些躁了。他那时也就50出头火气还很大。

  我不再理他,连窗户也给关了,我怕看他的眼睛。

  他开始脾气,用脚狠劲踢门,一面还在咆哮叫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爷爷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