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茉莉花开静悄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茉莉花开静悄悄

2017-12-12 21:15: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茉莉花开静悄悄

  茉莉花开静悄悄

  文/赵元波

  一个七岁的孩子在幼儿园学画画,老师鼓励他说,他画的画可好了,于是孩子一回到家里,就拿着粉笔在墙上乱涂乱画,边画还边大声嚷嚷,唯恐别人不知道他的“杰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近几天,天气本来就炎热,一丝风也没有,知了在树上都懒得叫了,树叶子都晒得打卷儿了,到处都是热气腾腾的,人就像在蒸笼里一样,稍稍一动就汗如雨下,孩子的嚷声更是让人心绪不宁,越发地烦躁了。邻居们都心生厌恶,只是不便明说。

  爷爷心里很是着急,小孩子嘛,得用他能理解的方式来教育他。

  这天傍晚,这个孩子吵吵嚷嚷地又在展示他的杰作,爷爷把他拉到阳台上,那里有一盆茉莉正含苞欲放,圆圆的米粒般的白色花苞在绿叶的衬托下尤为显眼。爷爷给茉莉浇了点水,让孩子静静地观察花的变化。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孩子有点坐不住了。三十分钟的时候,花苞慢慢打开,凉风顺着窗子吹了进来,好香呀!孩子屏住呼吸,使劲地闻着这清新的花香。

  “你看,这花开了多么香呀!多么逗人喜爱,就这么一会儿,房间里就充溢着花香!”爷爷说。

  孩子点了点头,爷爷接着说:“你看,花开的时候,都是静悄悄的,并没有打扰我们,不吵吵嚷嚷的,只是把香气静静地送给我们,让我们静静地感觉到它的美好,一点也不炫耀。”

  孩子听了,低下了头,认识到自己乱涂乱画,吵吵嚷嚷,到处炫耀的坏毛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茉莉花开静悄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