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是最可爱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是最可爱的人

2018-10-24 17:53:18 作者:安豆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是最可爱的人

  魏巍的代表作《谁是最可爱的人》在我小时候深深铭刻在心中,我清楚那是说志愿军官兵全国人民心目中的最可爱的人。从那时候起,我就一直寻觅着“谁是我的最可爱的人?”几十年过去了,我终于找到了我的最可爱的人,是他们让我明白人生根本道理,使我健康成长事业有成,过着美满愉快的幸福生活

  我的母亲是我最可爱的人。母亲用她勤劳一生告诉我:善良是树人之本。

  我母亲17岁时嫁给年仅11岁的父亲,担负起全家人的生活重担,一辈子含辛茹苦,默默奉献。母亲的善良慈祥远近闻名,一直在街坊邻居传为佳话。我的老同学至今还经常讲起我的母亲关照他的事,那是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他失去父母,寄宿在哥哥家,经常吃不饱饭,他每次来到我们家,我母亲总是拿出净面大饼子给他吃,令他一辈子都念念不忘

  望子成龙是每位家长的共同愿望,但是我的母亲对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飞不高,摔不重。”母亲不要求我如何出人头地,她只是希望我做个善良正直的人。

  我的父亲是我最可爱的人。父亲用他亲身的行动告诉我:感恩爱人之本。

  我父亲是世上难见的大孝子,也是十分称职模范丈夫。父亲进城工作后不久就把我爷爷奶奶到家里,令全村老百姓特别羡慕。我清楚的记得在困难时期,过大年时才每人只给三两肉,父亲亲手把做好的肉端给爷爷奶奶吃。爷爷奶奶病重时,父亲下班后总是守护在爷爷奶奶身边。

  父亲是高级工程师,母亲是文盲,尽管他们是父母包办的婚姻,一辈子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但是父亲深知母亲对家庭付出,更知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我们做子女的为父母举行钻石庆典时,父亲说出来的还是他那句口头禅:“该咋咋的。”母亲病危时,70多岁的父亲怕影响我们的工作,说什么也不让我们在家住,都是他一个人精心照料我母亲的起居,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辛苦,至今我还心有愧疚

  我的妻子是我最可爱的人,她用她博大胸怀告诉我:宽容为人之本。

  我妻子和我结婚已经31周年了,对我照顾无微不至。虽然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我也曾做过对不起妻子的事,但是妻子还是深深的爱着我,逢人总是说“我老公是世上最好的男人”。她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我放你一马。”其宽阔心胸令我无地自容

  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妻子在家里,在单位都是那么宽宏大量,她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一般女人都难以做到的。我和妻子恩爱百年,白头到老,那是天经地义的。

  我的女儿是我最可爱的人,她用她纯洁心灵告诉我:快乐做人之本。

  我女儿一小就是很乐观孩子。在她不到三岁的时候,我带她下楼去街道旁看热闹,一时没有注意,女儿就不见了。我急的团团转,女儿却自己跑回家,告诉她妈妈:“我爸爸丢了。”

  女儿一直把金钱看的很淡,小时候去她爷奶家,她总是帮她妈装东西,很怕她妈给她爷奶的东西拿少了。爷奶或大爷叔叔姑姑我家,我女儿回回都把自己最喜欢吃的东西都拿出来让大家吃。

  我永远都记着在她上学时的一天晚上,我接她回家的路上,去一家超市。我拿出100元钱,当着售货员的面,对女儿说:“今天你就照100元的东西随便挑着买。”我女儿挑来挑去,最后乐呵呵地买了一小袋薯片,只花了1元钱。售货员都十分惊讶地对我说:“你闺女也太懂事了。”

  去年家里买新楼需要用钱时,我女儿二话没说,把自己从小就开始积攒的16000元的压岁钱都拿出来交给她妈,自己一分没留。女儿常说的一句话是:“高兴就好”。

  今天,我要告诉全世界的人,我的父母和妻女是我最可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