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以为你不是好人,没想你连坏人都不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我以为你不是好人,没想你连坏人都不是

2018-03-24 01:44:50 作者:王耳朵先生 来源: 洞见 阅读:载入中…

我以为你不是好人,没想你连坏人都不是

  来源:王耳朵先生

  1.

  去参加同事父亲生日宴。

  事业有成的同事,在台上答谢来宾,他讲了一个故事。还没听完,我就泪流满面了。

  那些年,才十岁的他,一直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只有到过年,父亲才会回来。西装革履,却只能拿出他的学费生活费

  他在心里隐隐恨上了父亲,认为他不是好人,在外面的花花世界,把工资挥霍了。

  十六岁那年,爷爷重病,需要一大笔医药费,但父亲没留下电话,他鼓起勇气去邻市找他。

  拿着那张语焉不详地址,穿过无数条街道,终于在巷子深处的一家饭馆,找到了父亲。

  父亲,穿着一套油腻皱巴巴的外套,手里端着一大叠客人的碗碟。

  碗碟太重,把他的腰都压弯了。

  同事突然就哭了。

  他以为父亲不是好人,没想到父亲连坏人都不是。

  他虽然过年时穿着西装回家,却只是一个,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的最普通服务员

  我们总认定,父母完美。却不知道,他们一直在向这个世界低声下气。

  2.

  如果不是那次网贷,19岁的夏双,永远不会知道母亲愿意付出多少。

  夏双职高毕业后,在美容店工作,收入不高。为了消费,和其他需求,她不断向陌生人借取高利贷。

  虽然每笔数目只有几千,但还款总额,很快滚到令人瞠目结舌数字贷款公司甚至找到了夏双的老家,向他的父母一次次讨债。

  夏双的母亲,拿出了家里全部的存款。她还瞒着老公借遍了亲戚,一共为女儿还了11万元。

  但女儿欠债的数目,实在太大了,最后,这位母亲选择了喝农药自杀。

  自女儿进职高读书后,这位母亲第一次出村庄打工

  这次,她也许仍抱着侥幸的心理:如果我死了,追债的人,就不会再纠缠女儿了吧。

  这是我的同行,采访的一则真实新闻

  不少网友留言,说这位母亲不值得。

  可是,我想说的是,

  如果父母选择倒下,是为了让你立起来,那他们就不会选择站立。

  3.

  我也曾经是个不懂父母艰难的人,直到参加工作的第一年。

  公司新员工团建的内容里,有一项是:不借助任何外力,用50元度过一周。

  虽然只是买最便宜的盒饭,但到第三天,我就只剩下了15块。

  剩下的三天,我每餐吃一个半馒头,在饥肠辘辘里,终于熬过了一星期

  最后的总结会议上,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原来生活这么不容易

  突然就想到自己的父母,小时候,家里欠了一屁股债。

  父母为了供养我们兄弟两人上学,经常一个月都用不了200块钱。

  穿最朴素衣服,生病了,也不愿意去看。

  大三下半年,有次,我没告诉父母就回家了。大中午的,餐桌上,竟然只有一碗豆腐,还是早晨剩下来的。

  去过远方,才会知道父母情长,才会知道,他们愿意为我们过最差的日子

  我们最后都过上了想要的生活,但所有值得炫耀的片段,都是因为父母的牺牲,才完整

  4.

  看过一组刷爆朋友圈的照片

  西安火车站,一位摄影师拍到了这位农民工,顶风冒雪生意

  他脸色蜡黄直流鼻涕,不断咳嗽打哆嗦,手上拿着面包大口吃着,吃着吃着他突然低下头哭泣起来。

  这是谁的老公?谁的爸爸?又是谁的儿子

  为什么刚刚过完年,他就匆忙离开老家,到城里来讨生活,来找一份脏且累的工作?

  没有人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他这么拼命打拼,是为了让子女家人,过得更好一些。

  他们才不会在乎,旁人的眼光,他们最在乎的,是能不能迅速找到工作。

  因为晚一天干活,就意味着要晚一些给家里汇款。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岁月静好,就会多少冷暖自知。

  每个苦苦坚持的人背后,都有一个咬紧牙关灵魂

  你过得无忧无虑,不过是父母帮你们扛着。

  5.

  终究有一天,你会发现

  哪有什么诗歌和远方,我们所有的良辰与吉时,不过都是踩在父母的肩膀上。

  是他们,帮我们收拾了,这一地鸡毛的生活。

  虽然他们是普通人轻易会消失在人群中,但当索取的时候,他们只怕给予的不够

  就算他再弱小,就算他平时再不起眼

  为了孩子,他们也会以一个父亲,或母亲的名义,与生活针锋相对

  孩子就是他们的血,是他们的肉,是融到他们骨头里的牵挂

  孩子是他们的第二次投胎。

  这是一场盛大且深情遇见

  而最好的关系,就是我懂得你的不容易,并心存感激

  愿你懂得父母身后苦,愿你懂得父母世道难。

  为人子女的终极使命,就是接受父母只是一个普通人,并慢慢懂得他们的不容易。

  谢谢你们,愿意做我的父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