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把姓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把姓改了

2018-10-25 06:31:55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把姓改了

  张卫国把姓了42年的姓给改了,成了李卫国。

  父亲张张春从外甥广娃口里得到这个消息后,气得肝疼,肺心病更重了。那张老脸成了猪肝子,喉咙里的痰咔不出,拉破风箱似的咝咝地响。连脚步都不敢挪一下。真怕一用力,哪一口气接不上,可就走得远了。

  “安安,大问你话哩,你咋、咋就把姓改了?”

  一天,张张春轻松了点,坐在院子靠着墙晒暖暖,硬忍住气问。

  “没有的事,大你听谁胡嘈呢?驴日的就好拉是非!”

  “真没有?村上人可都说呢。”咳、咳。

  “谁说的?”

  张张春没话说了,他自然不敢出卖外甥。

  “大你真是的,缺你吃啦还是少你穿啦?不就是个姓嘛,值得你那么计较?”安安婆娘翠翠从厨房门冲出来,扬着揉面手,像训娃一样地训张春,声重重的。

  老汉就知道安安哄他呢,姓肯定改了,但也不敢言传。安安脾气还好点,翠翠可不是个善茬。

  “嫑计较了,安安就是姓啥,那他也是你儿,该咋样待你还咋样待你。将来抬埋你的是他,摔纸盆的是他!”翠翠又补了几句。

  狗日的说得轻松呢,是你们计较还是我计较?你不计较为啥要改姓?良心都叫狗吃了。张张春心里这么想,可不敢说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什么把姓改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