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变的是她的笑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变的是她的笑容

2018-10-25 06:30:19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变的是她的笑容

  城里人也不太来会观赏这种野菊的,因为它们太平常、太微小气味也不是那种甜香,有种苦味药味。但是野菊并不失落哀怨,它们仍是一岁一枯荣,把美丽插上山妞的发梢,把幽香散向山野,藏进农家的庄院,在不知不觉中装扮了乡民们的生活

  由次我联想到许多吟诵菊花诗句,我猜想陶渊明所采的就是这种野菊,作为一个农民领袖,黄巢的那种反抗精神,那种豪气干云的英雄气概,又岂是温室中那些养尊处优富贵菊花所能表现

  野菊,朴素花草卑微的花草,风刀霜剑的苦难属于你,明媚鲜妍无人识的寂寞属于你,甘愿牺牲奉献高尚属于你,你这低贱生命父老乡亲精神的象征,我是如此固执地偏爱你,我要为你放声高歌。

  自毕业一别,我仅见过她一次,一晃也有20年了。岁月匆匆,白云苍狗,世事多变,不变的是她的笑容,还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

  其实,同学三年,我和贺菁的交往算不得很多,更多的交流,还是源于书法。当年,我们学校学生中提倡“三好”,即“练一把好算盘、写一笔好字(钢笔字)、做一手好文章”。我的字在班同学中不算孬,贺菁请求跟我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变的是她的笑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