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长大了,感官也愈发灵敏起来,那种忧伤早就漫过心头,笼罩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长大了,感官也愈发灵敏起来,那种忧伤早就漫过心头,笼罩所有

2018-10-25 18:43:14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家两天了才觉得日子恢复正常了。

  我的意思是,朋友圈离愁别绪味道开始慢慢变淡,消散,心里波涛汹涌情绪也逐渐平缓下来。

人长大了,感官也愈发灵敏起来,那种忧伤早就漫过心头,笼罩所有

  那天毕业交流会结束,杨洁突然冲过来抱着我就哭。

  我是措手不及的,但眼泪还是刷的下来了。

  我想起很多年前,和一个小姑娘告别。她在我放学回家的路上等我,她轻轻地说“我明天要走了”,然后轻轻地抱了抱我。是年纪小还是未能体会这个拥抱意义,反正我是木讷地回了家。此后很多年,我们没有再见面,因为她的老家在四川。汶川地震后,我甚至不知道她是否安好,以至于常常想去网上发个寻人的帖子

  转念一想,也许她现在过得很好,也许她已经忘记我,毕竟那么浅而短的情谊在漫漫光阴中真的微不足道

  当时年纪小,离别苦痛都是后知后觉的;人长大了,感官也愈发灵敏起来,那种忧伤早就漫过心头,笼罩所有。

  我跟杨洁说,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我们还可以偶尔约饭啊!

  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不知道这样的承诺能否兑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口头上变得很近,可以视频啊,大不了飞一趟就见到了,可是落到现实中却越来越远,遥不可及

  有些情意是可以亘古不变的,我不怀疑,我相信很多年后,我们还能保持着你来我往交流,可是我质疑这个世界对一份感情保质期限。

  也是那天晚上,吃完晚饭,我送杨阳到公交站。她也抱了抱我,像去年在寝室门口一样轻轻的也紧紧的。

  我理解这个拥抱的意义。我们来自同一个地域,同一所高中,却在大学遇见

  缘分是个奇妙存在,不可莫测,它不会随随便便让两个人相遇,也不会让应该有交集的人擦肩而过。它把控着这个度,不早不晚,不深不浅。

  夜色里,我应该没有看她的眼睛。对视太容易暴露一个人的内心了。

  恰巧看到独木舟微博:“分别都是不容易的,转身就会哭得稀里哗啦。这一生能经受得了多少次分别,你没有数过,你也不敢数。”

  我知道她刚刚和自己母亲告别,但这句话也轻轻巧巧地落在了我心上。

  其实跟谁告别不是告别呢,只是我们不知道一个人的一生要经历多少次告别才能完整

  岁月能许你很多宽容,但同样会赠你一些坎坷。我可以理解,我也不懊恼。很多人说过再见后就真的再也不见,再见在某种意义上而言是一种附加馈赠,谁都明白道理,但不是谁都能从容。就像都知道相聚时难,却不见得谁都能做到坦诚相待

  随着年岁渐长,太知道在一起时的珍贵,也知道告别不一定是永别,但是当这些发生时候还是忍不住掉眼泪,还是好想嚎啕大哭。

  岁月太宽宏,我们拥有的却很少。想说的话很多,可是在开口之前就已经说完了。有些事记得就好,杨阳说遗憾没有合照,我说眼睛看到的,到老还会记得的。

  我最喜欢的海哥说,“毕业不是要渲染离愁别绪,拥有曾经的美好,才有今天的共鸣与明日的追忆。不论发生什么,都要努力坚持,都要读点书写点文字,这是我们的起点亦或是终点。道一声珍重,来日相逢。”

  道过别的,来不及道别的,这些送给你们。

  亲爱的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