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样的雨季里,只能心里婉约起一首词工,为你缝一枚纽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这样的雨季里,只能心里婉约起一首词工,为你缝一枚纽扣

2018-10-25 18:41:50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南的雨没完没了,想要把一切都湮没在无边无际潮湿里。它不知道的是,这样缠绵的湿意只会让某些东西疯长。比如欢喜,比如愁意,比如想要握紧一些的野心

  然而,在这样的雨季里,只能心里婉约起一首词工,为你缝一枚纽扣

在这样的雨季里,只能心里婉约起一首词工,为你缝一枚纽扣

  也是在这样的雨季里,F小姐的旧疾周而复始

  所谓旧疾,其实就是焦虑症加抑郁症

  有些时间了,或者说,是家族遗传。

  初现端倪是在F和丈夫婚姻出现危机时,每天捕风捉影,稍有蛛丝马迹就是大吵,继而不管是晚上11点还是凌晨2点都会电话过来,翻来覆去总是那么几句话。作为旁人没有权利置喙他们的感情,而对于F而言,朋友的任何一句话都有可能成为她下一步作为的理由

  所以到后来这个电话就犹如烫手山芋,接或不接都是难题

  F最后还是离婚了。

  如大家所知,他们的感情是被慢慢消磨殆尽的,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他们的感情不是因为离婚而终结,而是在F无常情绪里渐渐失去了踪影

  那种感觉就像是,像是明明春天已经到了,可是阴晴反复,乍暖还寒,刚刚放晴却又细雨绵绵,刚刚兴冲冲换好衣服要出门却是迎来劈头盖脸的一阵雨。说什么“吹面不寒杨柳风”都是骗人的,冷飕飕的风吹进脖子,难道不是很讨厌吗?久而久之,便也厌倦了对这样天气埋怨生气,索性不再搭理。

  我想,那时候她丈夫也是这样的心情吧。

  客观地说,感情里从来没有对错与否,F夫妇之间也谈不上对错。

  F本是驰骋商场女人,是那种雷厉风行,走路都带风的女人。但是,因为她敏感的情绪,生活里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草木皆兵,于是日日被各种细枝末节围困。

  其实,F和许许多多人一样,都相信这世上有一个只为她悲喜,为她阻挡人间锋利温暖的人。也是,她找到过那个人,但还是丢失了,亲手丢失了。

  大多数人看来,F夫妇就是在彼此折磨,但没有人看到F其实更多的是在折磨自己

  她想紧紧地抓住对方,却又怕对方被自己吓到,偷偷溜走,于是她表面云淡风轻,跟所有人谈笑风生,却在那个人面前怂了起来。不是你能看见的怂,是那种有点凌驾于上,不可一世,却在心里咬紧牙关拜托他千万不要走的怂。

  有点像学生时代女孩子高傲,却只在某个人面前卑微。爱耍点小心机,希望对方能够看透她,转过身抱抱她宠溺地说句“傻瓜”。可是一个临近不惑之年的早就筋疲力尽男人只会不耐烦地走开,走得远远的。

  爱人者比被爱者更有福这样的话,F是嗤之以鼻的。她曾经为了找到那样的人,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而现在,却隐约感知她命里没他。但是这是F自始至终都不愿承认的,就算打落牙齿也不愿。

  F明白,开弓没有回头箭,再回头就显得她很贱,可是她不愿意就这样接受他的远去,他的遥不可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