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忽已暮,风声在呜咽,怕人们沉睡,怕人们听不懂它的哀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忽已暮,风声在呜咽,怕人们沉睡,怕人们听不懂它的哀伤

2018-10-25 18:33:46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不上怀念,在这个降温的冬至夜,整理一下遗落的心情

  过去一年写过一些为写而写的文字,庆幸还有人看。然而,那终究不是我的本意

岁月忽已暮,风声在呜咽,怕人们沉睡,怕人们听不懂它的哀伤

  像这样,在某个深夜里想起些什么,絮絮叨叨地说给你们听,才是我的初衷

  我手写我心,但感谢有你们在倾听。

  随着时间线的延长惰性也愈发不可收拾

  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是深夜,一个人窝在阁楼里,小小窄窄的,很温暖,听着疾风从屋顶呼啸而过。有些浅浅满足,又有些惆怅不安

  回家的那天,堂叔堂婶在家里吃饭。没有什么表情,没有过多的话,消瘦木讷。幼子的离世让所有人都痛心到无法去互相安慰,相顾无言,只有缄默。

  这些年在外读书,最庆幸的莫过于错过一场场死别。然而,该面对的终究要面对。

  夜里独自躺在床上,耳边回响起堂弟话音不寒而栗,却终究不愿意相信此后再也不能见到他。与他同一房的堂哥捧着骨灰墓地的那天,说,弟弟,以后就只有我一个了。

  世界上其实没有感同身受回事,太多团圆的家庭过不了多久就会淡忘这个年轻的生命,是吧。

  见到堂叔的那一刹那,我不敢同他说话,怕惊扰,更怕不知从何开口。节哀这回事永远可能发生失去至亲的人们身上。

  微博上看到,明年是农历闰六月,人们在为可以过两个生日欣喜。我的弟弟,也是生在六月。

  我愿意接受生老病死常态,却无法相信飞来横祸的噩耗

  和堂弟一起出事的还有一个人。

  我曾经梦到过他。

  所有的场景都在初中

  梦到两次,每次醒来后我都去找可能相熟的人询问联系方式

  未果。

  就这样,我们七年未见了。小镇那么小,却从未遇到过。

  于是,这一次,我听闻他的消息,但是,是永别。

  叫他Z吧。

  小学弟,人小鬼大,是混社会的料。初中被退学,后来再也没见到过。

  我写文字怀念过他,没有什么缘由,只是因为恋旧想去打听故人的消息。

  没有什么一定要见面的理由,索性没有音讯放弃了。

  消息传来的时候,猝不及防车祸面目全非殡仪馆。那种感觉是什么呢?你的天没有塌下来,你的一切都很完好,可是你的心脏自觉地骤缩了。

  善于怀旧的人最大的缺陷就是,他会把过往人生中出现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件事都细细地记下来。哪怕别人眼里最细枝末节的。

  我和Z完全是平行世界里完全不可能交叉的两条线,但我就是记得一些关于他的细节。可能这和我爱写日记习惯有关吧。

  有旧友来劝我不要太难过,我说我不难过,就是有些发抖。我甚至多么希望我得到的消息是错误的。

  慢慢平静下来以后,我回想了一遍他的脸,我不记得了。

  我只知道,世界上曾有一个叫Z的少年,从此我再也没有遇见他的机会了。

  风声呜咽,怕人们沉睡,怕人们听不懂它的哀伤。可是它不知道,那些人啊,怀着惴惴不安,又怎能安然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