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迷茫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迷茫的青春

2018-10-26 18:50:37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迷茫的青春

  房子装好了,毽子拉着桃子去买家具,可任凭毽子说破了嘴,桃子也不去。

  毽子知道,他跟桃子谈这么久了,还从没正式见过桃子的父母,这是自己疏忽了。可每次毽子想要去见桃子父母的时候,桃子都找各种理由推辞。

  毽子实在清楚桃子是如何想的,问了桃子好多次,桃子总沉默不开口。别看桃子招呼客人的时候嘴甜会说,可生活中桃子却是个半闷葫芦。说桃子是个半闷葫芦,是因为桃子遇到她想说话的时候是个话匣子,不想说话的时候是个闷罐子。有时候毽子觉得桃子这姑娘心机,可一想到自己是开饭馆的,也算做生意的,没点心机还真不行,况且毽子能感觉到桃子是真的喜欢自己,有点心机也无所谓了。

  其实桃子不想让毽子见父母,也是有自己的难处的。弟弟去年毕业本来是想回家乡那边工作的,可不知咋的,又来了这里。尽管找了份工作,可那点工资应付日常开销还够,若是想买房在此定居,难如登天。桃子爸妈先前打工供弟弟上大学,如今为给弟弟买房更拼命了。桃子之前听爸妈说过,想在桃子结婚的时候多要点彩礼,用来帮弟弟付首付

  尽管这样的思维在这座城市已经有些不可思议,可在桃子老家,动辄几十万的彩礼,也属正常

  这几年桃子身边好多姑娘结婚,有些是男方买房女方买车,有些是男方买房女方装修,差一点的也是不要彩礼或者象征性的要一点彩礼,却完全没有见过几十万彩礼的。

  装修房子之前,毽子带桃子见了父母,尽管毽子爸爸全程没说多少话,可毽子妈妈热情,还是让桃子感觉暖暖的。毽子跟桃子一起敲定装修风格挑选材料,桃子一想到这就是以后他们的家,心里别提有多甜了。

  桃子何尝不想带着毽子见自己父母,桃子知道父母肯定同意她跟毽子交往。如今的毽子,有自己的一家饭馆,有被食客认可厨艺,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自己一个外地来的打工妹,能找到这样的对象绝对烧高香了。可桃子又怕她跟毽子的关系被父母认可后,父母的天价彩礼会吓着毽子。

  爱一个人就是如此矛盾,想在一起,却更怕爱的人受伤。桃子的心里,对自己的家庭感到失望,对父母感到失望,更对家乡的陋习感到失望。

  每次想到这些,桃子心里像是压上了一块石头,让她无法呼吸。桃子舍不得毽子,可若是父母真的问毽子要几十万的彩礼,不如此刻跟毽子分手。这个念头在桃子心里一遍一遍的翻滚着,让桃子的心越来越乱,脑子也快炸了。

  桃子想跟爸妈说说,不要问毽子要如此多的彩礼。尽管这几年毽子开这家饭馆挣了点钱,可买房装修已经让毽子背负了些债务。桃子清楚毽子心里有自己的梦想,桃子多想能帮毽子多存点钱,早点实现毽子的梦想,就算是让毽子早点去实施一次,也算是了了毽子的一桩心愿。若是结婚再让毽子背负如此债务,桃子的心理,真的过意不去

  可这些话,桃子又没法跟爸妈说出口,自己毕竟是一个未嫁人的姑娘,桃子怕自己的这点心思说出来会被爸妈斥责。桃子心里跟明镜似的,重男轻女观念在自己家乡非常严重,而爸妈并不是特例。在爸妈心里,给弟弟买房娶媳妇,可远比桃子的幸福重要多了。

  如此想着,桃子的心冰凉,可也更加矛盾。桃子热切盼望能嫁给毽子,夫妻经营着这家家常菜馆,虽然辛苦,可每一天都充实快乐。桃子又怕彩礼吓着毽子,若是让毽子知道父母要那么多彩礼是为了给弟弟买房,毽子会不会鄙视自己。

  桃子如此担忧,如此纠结,所以每次想要带毽子见父母的时候都会打退堂鼓,每次毽子提出要见父母的时候也要费尽心思找理由推脱。好几次毽子满怀深情眼神盯着桃子,询问为什么不让他见自己父母的时候,桃子多想把心中苦说出来,多想靠着毽子的肩膀哭出来,多想就这么跟毽子在一起,管它什么彩礼。可毕竟是生活在这个真真切切的社会中的人,又哪里能不顾一切女孩子很多时候就是如此无助,爱的越深越无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迷茫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