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学者围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学者围攻

2018-10-26 18:47:15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学者围攻

  扯得远了。这几天一些所谓的公知分子自由学者围攻北大教授孔庆东,又是语言暴力啦、反对法制啦,给戴了许多帽子。这些还算不错,都在正常辩论之列。更有一些学者和网友政府和北大施压,让开除孔庆东;让媒体封杀之,就有些可笑

  他们忘了自己所信奉的“我不同意你,但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平时说起来自由民主不离口,真到自己,恨不得借助政治社会权力,将对手关进监狱、置之死地,其伪善面孔不揭自彰,多么可笑。这比梁实秋先生诬陷鲁迅的领卢布更可憎,尽管我很喜欢梁实秋先生的散文

  其实喜欢左还是右,在意识形态上,无非是对毛和邓路线看法问题

  毛时代经历过,尽管那时我年龄不大,但已有记忆。那时物质短缺,又以阶级斗争为钢。大的不说,就自己而言,布票、粮票是用过的,看见邻居孩子吃米花都眼馋。有一年年关,我父亲想卖一袋子土豆,好买点肉过年,结果人民公社的那个吕“疯子”给没收了,说是割资本主义尾巴。要了几次,就是不给,直到土豆冻得流了水,才把袋子拿回来,气得人肝疼。

  但那时也有好的,一是社会治安很好,流氓坏人好人。二是腐败相对较少,治官治吏很严。最近,我看到一些网上的报道,说当时的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连开会招待茶也喝不起,党的副主席王洪文用特权低价人家宴会上剩下的茅台酒喝,江青照相没胶卷还要闹着给主席要钱买,不知是在揭露呢还是夸赞呢,我也整不明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学者围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