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情感与思念,在漫长黑暗里熬成了一碗无法独自下咽的汤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的情感与思念,在漫长黑暗里熬成了一碗无法独自下咽的汤药

2018-10-26 18:33:26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挺久以前,不记得谁跟我说过,说羡慕父辈们的感情

  当然,他指的是爱情

所有的情感与思念,在漫长黑暗里熬成了一碗无法独自下咽的汤药

  确实毋庸置疑

  记得有一次,奶奶问我要吃梨否。我说梨子太大一个人吃不下,奶奶闻言让我切开分一半。

  “梨子怎么能分呢!分梨,分离呀!”

  奶奶笑呵呵地说:“什么分不分离,那是你们年轻人的事,我都一把年纪了。”

  爷爷在旁边附和:“就是就是,我们不分离。”满脸笑意

  无缘无故被秀一脸,我抱了个梨子就走了。

  其实,所有的感情都能在老一辈人身上见到长久深刻,爱也好恨也罢。

  晚上,和几个长辈一起吃饭。他们的年纪都比我大三轮左右,有熟悉的也有不熟悉的。

  酒过三巡,长辈A搂过长辈B的肩膀,对众人道:“我们是什么交情,从读书时代起就是最要好同学,几十年过去了,都花甲之年了,早就不是一两杯酒就能解释的感情了!”

  据说,两位长辈高中毕业后曾失去联系,再相见时,明明面对面,长辈B却问长辈A“你找谁”。再后来,即便A成了县里领导,B还是农村的小干部,两人的交情日渐深厚,不管多忙,每年都要聚首;只要一方开口有所求,另一方必然为其办妥所有。一切无需多言。

  席上,长辈A不止一次向众人介绍B,跟我们说他们的当年,告诉我们这些后辈,告诉他的同僚。

  不知道为什么,觥筹交错突然多了很多温情,早已泛黄记忆再被人翻开时竟然没有些许尘埃

  我们生活的当下,最缺的是什么?

  首当其冲真情

  什么是真情?

  长辈A与长辈B之间流动的就是。

  在西方的婚礼誓词中,有一段几乎所有人耳熟能详的话:你愿意娶(嫁)XXX作为你的妻子丈夫)吗?与ta在神圣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是疾病健康贫穷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ta,安慰ta,尊敬ta,保护ta?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ta忠心不变?

  以前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如此累赘,后来明白誓词中的几个短词真的可以轻而易举地毁掉一切。

  爱情如此,友情亦是。

  所有的感情都逃不脱这个怪圈

  我们羡慕的必然是我们所缺失的。

  想必每个人的微信中都有不少点头之交,或许更多的只是见过一次面,聊过一次天,互加了微信,从此沉没在人海之中。就像我们一天会见到很多人,但多的都是擦肩而过

  这个时代里,无数人在坦言自己孤独,孤独在某个方面而言就是一种缺失。很多深夜里,你可能正有满腔情绪,滑遍了整个通讯录都没能拨出一个号码,所有的情与思都在漫长黑暗里熬成了一碗浓稠的无法独自下咽的汤药。在所有人无所知的情况下,你一饮而尽,从此喜乐哀愁自己过,自己品。

  正因为这样,我们这一代人其实最懂得珍惜

  羡慕长辈们的感情是其一,珍惜每个留在身边的人是其二。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不得不的理由陪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早些少年时,大家勤恳恳,说一句是一句”的时候越来越少了。羡慕不来的东西,我们只有自己去争取,去努力握在手里。

  很想念“从前慢”的时代,却也庆幸我们还能遇见一个可以推心置腹朋友。在这个世俗略凉薄的年代,也许只有这样的温情才能让我们在与世界交手的这些年里变得温柔却依旧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