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能解决的问题都是不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能解决的问题都是不问题

2018-10-26 20:08:54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钱能解决问题都不是问题,这个是我目前的人生观点,我现在一直都在用它。

  说起我的故事,只有流氓、辣皮的人才能信“这个故事是真的”,一般、普通人一眼就能识别“那是不可能发生的故事”。

钱能解决的问题都是不问题

  这个故事是这样,我是故事中的主角带领个人干一件事。我那时小学年级年龄十几岁,带领一个五年级、三个四年级、一个二年级,半月三更潜伏进一个农村户籍,搬入城镇人家,我们五个大的,其中三个翻入家中偷一个高压锅,五到六件名牌衣服,外面两个大的接应,二年级的小孩放哨。最后成功偷出,藏于山洞中,后因二年级小孩贪财,带着自己姐姐拿着高压锅,路过偷东西家门前,后被抓住,二年级小孩经不起糖衣炮弹,抖出上面的故事。

  事情经过是我和一个五年级、一个四年级、一个二年级,就我们四个人玩游戏发现山洞有一个高压锅,我是老大一切都听我的,先把高压锅搬到另一个地方等待一周后买了平均分钱。在场的四个人都同意结果被二年级小孩捷足先登,后被抓,后编出上面的故事(二年级如果能编出上面的故事,那个小孩绝对是个天才,我看图说话的作业一句话都写不出来,当然也许我笨。)。

  由于打小我就是不怕任何人,大过我的,他们只能欺负我一次,等我长大了,他若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动我,我会毫不犹豫的跟他干,不管输赢绝对不会让他好受。所以审问我的流氓、怎么恐吓我,要把我往垃圾堆推下去,逼我承认是我跟我的小伙伴们干的,我始终一句话,而且面不改色,一点都不怂,一点都不害怕,虽然晚上天气冷,我连脚跟都不抖,我的一句话就是“不是我干的,反正我没有偷。”

  最后,我们五个较大的赔每人500元,二年级小孩赔1000元,事情就这么解决了。现在我长大了,看见那个污蔑我的家人,我对他们都是不懈,当她妈妈我家碾米的时候,她自己都不好意思面对我,现在我面对她我表示看淡看清,社会本来就是这样什么样的人都有,你要学会适应,只有适应了你才能生存。

  讲我的故事,是因为我的一个小兄弟,他在生活中,他也遇到了一些事,他问我关于法律上的一些知识,我能懂的法律知识我都告诉他,不懂的我百度告诉他,或者问懂法律知识的人(毕竟我不是学法律专业的,我只是在法庭工作有两年多,有点半桶水的法律知识而已)。在我理解的法律知识里,我只知道法律是人定,人定的不能完全健全,不能每一个生活点都到位,简单说法律是“死的”而“人是活的”。我这么理解不是说咱们不能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是说人家要求你什么就是什么,有时候连钱都解决不了的,只能按自然的生存法则来“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干”了,才知道谁是强者,最后到死才知道“在这个自然生存的法则里,没有谁是绝对的强者。”

  生活怕个啥!用我二叔的对联,我略加改动,大意一致:“不求钱多多,只求钱少少,横批:餐餐吃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