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翔是鸟的天职,游弋是鱼的天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翔是鸟的天职,游弋是鱼的天职

2018-10-28 07:18:4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翔是鸟的天职,游弋是鱼的天职

  文/黄小平

  飞翔是鸟的天职游弋是鱼的天职,绽放是花的天职,不要以为“天职”对我们而言是个崇高到仰望的字眼。其实,天职很简单,天职就是适合自己工作,并且带给你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过去,我一直把“天职”这个词看得很神圣,总认为它离自己太远,太遥不可及,直到读了以上这段话后,才对它有了重新的理解认识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适合的才是自己的“天堂”,对仙人掌来说,它的天堂在干旱沙漠,而非潮湿土壤

  对鸟来说,它的天堂在天空;对鱼来说,它的天堂在水域;对花来说,它的天堂在春天。而对人来说,适合他的工作、生活环境理想追求,就是他的天堂。

  有了“天堂”,还要懂得尽职。就像鸟,有了天空,还得学会飞翔;就像鱼,有了水域,还得学会游弋;就像花,有了春天,还得学会绽放。

  天空飞翔的鸟,水中游弋的鱼,春天绽放的花,正因为它们各自尽了自己的“天职”,所以,这些普通生命,才会变得如此神奇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