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木棉

2018-10-28 19:47:1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木棉

  春天莅临,各种花开。也是木棉盛放之时。还记得去年的三月下旬,央求爱人带我去昌江看木棉。虽然他百般不解,但还是遂了我的心愿。看木棉的路太曲折,我们辗转了颠簸了很久,才得以一览真容。一路上遇到浩浩荡荡车队,都是去看木棉的,很多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上一排木棉花主人刻意摆放着,我甚至可以想象当时主人喜滋滋的心情

  花朵如果零星会惹人怜爱,但如果漫山遍野,那就是浩瀚和壮观了。人们如何能禁得住这满山的诱惑?我去的时候,木棉花已经接近尾声,但盛放之景依然耀眼夺目。且地上躺着七零八落着木棉花。有的已经开始枯烂,有的还很鲜。木棉树太高了,它也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树,一树红艳,摄魂夺魄,看着它我的心也仿佛着了火般。植物要是美起来,简直不可方物,简直是要了命的。

  可当它坠落的时候,心情又格外的忧伤。明明长得好好的,为什么忽然就落了呢?而且声音巨大动作决绝。我曾亲眼目睹一朵木棉摔在眼前的情景,让我惊讶更为惊心。张爱玲说越美的花凋谢时越可怕,果然。给我的感觉,木棉花并不妖娆,反倒有一种凛然的气质,冽冽盛开,仿佛心头的疼痛血管流淌血液,恨不得捧出它所有的繁华,耗尽所有的心血热情。像极了一意孤行爱情,怎么都觉得,木棉身上有一种视死如归骄傲与孤绝。

  昨日读林清玄才知道,原来木棉还会结籽,结籽后还会飞。他是这样描写的~木棉花在开完后并不凋谢,而在树上结成一颗坚实果子,到了盛夏,果子在阳光下噗然裂开。这时,木棉果里面的木棉籽会哗然飞起,每一颗木棉籽长得像小钢珠,拖着一丝白色棉花,往远处飞去。有时裂开时带着弹性之力,且借着风走的木棉籽,可以飞到数里之遥,然后下种抽芽,长成坚强伟岸的木棉树。

  多美的情景啊!那飞翔的木棉籽分明就是一个个美丽精灵载梦远行。可我们看到的木棉为何会落下,是失去了结籽的心愿,还是沉溺于自己美貌失去力量呢?总之,它落了再也不会飞翔。人们都趋之若鹜的去赏花,多数可能只想享受自然之美带来的愉悦,可为什么我总是看见悲伤孤单呢?它们越是繁茂越是凄凉,越是鲜妍越是寂寞,越是不遗余力越是痛了心肠

  云儿要来看木棉了。这个傻女人只为木棉花开之时站在树下,和它们倾心相约,一解相思之苦,不惜路途劳顿,我想她的这份心情只有我能理解,只为一朵花,只为一树花,心中有梦的女人怎么都是美丽的。年年花开,年年盛景,撩拨着那一颗颗百转千回的心,飘啊荡啊。其实,人的心更像蝴蝶,哪里美就往哪里飞,流连花间,至死方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木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