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日光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日光影

2018-10-28 19:27:50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日光影

  中午看书时,窗外阴云密布,似乎又要下雨。我的心里装着烦心事眼睛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书。但思量很久,还是一无所获,渐渐感到困乏,眼皮打架。也不知何时,在沉郁中,不安的睡着了。

  醒来已是下午三点多钟,只见窗外流云飞散,群鸟竞逐。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房间里,一大团金色光芒挤压着局促空间,像要驱逐什么似的。四处流窜的光辉停在桌子上、椅子上、茶杯上,旁若无人跳跃着,舞蹈着。房间里熠熠夺目,一扫睡前的阴霾原本惨白的墙壁光影斑斓。

  呵,竟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书早已跌落在地板上,正无声的躺着;窗帘清风拂动,发出簌簌的响声。我躺在沙发里,睁着惺忪睡眼半梦半醒的,眺望窗外的天际。秋天的阳光在每一寸天空里闪烁,白色天幕透着金黄色诱惑。远处的高楼也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颜料,不再像一个孤独巨人,倒像个和蔼老人家天穹高悬,静得像一副巨大油画

  我一动不动的看着,直到眼睛酸胀,慢慢的睡意全无。于是将视线转入房间里,伸手把跌落的书捡起来,放在胸口上,也不看。我的脑袋空空如也记忆仿佛被声光夺去。索性,就这样醒着吧,只驱动眼睛去观望,耳朵去聆听。

  光影在白色的墙壁上移动着,呈现出各种各样几何形状方形的,圆形的,菱形的,梯形的,个个都是巧夺天工艺术佳作,即使最伟大画家,怕也画不出那样的图案鸟儿的啾啾声传进房间里,此起彼伏。它们在我的耳廓里回荡,如班得瑞的轻音乐悦耳动听。不,比起这天籁之声,人类的音乐是多么的嘈杂不堪,不值一提呀。

  在静谧的光影中,我感到我的身躯花儿舒展开来,变得柔软无根。而我的眼睛和耳朵,也成了最自由行者。秋天的午后,就这样在我的眼睛里,耳朵里——苏醒了。

  我也越来越清醒了,可还是赖着不动,只顾用眼睛,耳朵,甚至加上鼻子贪婪的咀嚼着这秋日明媚的午后。至于中午为何事烦忧,书看到了那一页,我已全都不记得。我的心像装着透明玻璃窗的房间,随着光的渗透,声的传递,慢慢变得通透明净自在无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日光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