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不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不易

2018-10-28 14:38:21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不易

  当你的生活一直顺风顺水时,请庆幸,但别侥幸,因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你无法预料接下来的人生还会发生什么;

  当你的生活波澜迭起时,也请庆幸,但别丧气,因为挫折会让你成为真正的勇士

  当人们身处囹圄时,往往会羡慕身边的人为什么能活得如此快乐,如此潇洒

  你可能会羡慕他们不用为金钱而奔波,羡慕他们不用面对照顾老人压力,羡慕他们有乖巧儿女……

  而你所羡慕的,也正是你现阶段所缺少的。

  但其实也许你在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可能正在羡慕你。

  羡慕你有体贴老公,羡慕你有强健体魄,羡慕你有抗压的能力……

  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总是将目光紧盯在自己的没有而他人的拥有上,否则你会发现自己永远都寻找不到快乐。

  就像小品中的一句台词说的:不要总是想着自己没有什么,而要时刻想着自己拥有什么。

  二

  生活中遇到困难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困难只会自怨自艾,而更可怕的是,面对困难选择逃避,选择退缩。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同家庭有不同的烦恼,与其一味羡慕别人为什么没有遇到你正在遇到的问题,不如学会区分,这烦恼是真正的烦恼,还是,只是庸人自扰。

  如是后者,请反思一下,你的生活是不是太闲了?那不妨给自己找点事做。

  但如是前者,也不必如临大敌,一味的烦恼无法解决问题,那只会使你处在烦恼中无法自拔,从而影响正常生活的其他方面

  不如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应该如何应对,怎样解决,来得更实际

  而一旦当你成功化解了这些烦恼、困难、挫折时,你会发现一个你从未认识过的自己赫然出现在你的面前。

  三

  16年的暑假,我的生活由于父亲的一场意外,陷入了严重债务危机中。

  事情发生得毫无预兆,让我措手不及,当时真的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

  以我每月3000多的工资,即使不吃不喝来偿还父亲遗留下来的债务,也要用10年时间才能还清。

  以至于事情刚发生的一个月时间里,我终日愁眉不展,有时不免以泪洗面

  刚刚生产完四个月的我,从130十多斤一下子瘦到了不到100斤。

  接下来的日子,为了还清债务,我投亲告友。

  从未遭受过生活磨难的我,一下子体会到了和他人伸手借钱的滋味:一种无法启齿,又不得不张口的矛盾撕扯着自己的内心

  这种一方面想要极力维护自己所坚持尊严,一方面又不得不出卖自己的尊严的心理感受,真的无法言说。

  更别提被别人以委婉而充分理由拒绝时,脸上那种火辣辣的疼痛,简直比被扇了一记耳光还要来得耻辱

  那段终日为钱发愁的日子里,我无心做任何事,以致现在回想起来还在后悔,时间就这样被自己白白的荒废。

  我就像是一个迷失森林中的孩子,因为找不到方向,只能慌乱地在原地打转。

  突然有一天,我终于想到要静下心来思考,今后的日子是否都要借钱度日。

  与其面对伸手向他人借钱的尴尬无助,不如想想自己能些做什么来增加收入

  之后,我努力参加各种培训提升专业技能,认真学习各种理论提高业务水平,涉猎更多我感兴趣的其他领域……

  四

  现在债务仍然是我“最亲密伙伴”,但我选择生活的态度却与之前截然不同

  可见,烦恼、困难、挫折永远都是客观存在的,但你对生活态度的选择却他们无关。所以不要以此作为你不去努力,不愿行动的藉口。

  生命何曾容易过?每一个人幸福都要由自己争取。

  希望当烦恼消散时,困难解决时,挫折度过时,我们都能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感谢那个曾经能直面残酷生活的自己,让我终于成为了一个斗士

  如果生命容易,那么你的人生也许只有一种可能。正是因为生命不易,所以生活会逼迫你尝试各种可能。

  请张开双臂拥抱这些可能,你终会拼搏出自己不一样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不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