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班

2018-10-28 20:51:1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班

  有一次,和朋友在珠江新城约饭聊天,刚刚加班下楼的她,略显得疲惫

  我打趣的说,好羡慕你这么晚还在加班。精神可嘉啊。她给了我一个白眼。我这算是加班?别开玩笑了。公司现在的那些年轻人,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简直就是永动机

  边说边指着旁边的的高楼,看到了吗,最亮的楼层就是我们公司,里面的人全都在加班。

  我们开始坐下来聊聊日常。我问她,是不是公司压迫加班呢。她反问一句:当年你拼命加班的时候是公司压迫才做的?现在加班,还会因为公司压迫才做?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朋友和我,都是加班很严重的人。至于为什么要努力时间加班,不用说出来,一对视便心底明了了。

  结束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一句话年纪轻轻的你,如果不加班,天理难容。

  前段时间的杭州辞职信火了,无数城市职场人好像终于找到了吐槽点。加班严重,公司压榨,毫无成长浪费生命。我决定辞职了。

  如果因为加班而辞职,北上广深90%的员工都会失业。如果你因为公司的加班而抱怨,我劝你,最好不要去北上广深。

  剥削你的时间,是北上广深公司的特色一家不加班的公司是活不下去的。一个不加班的年轻人必将会被拍死在大城市的残酷竞争中。

  你能给公司带来的,永远是无法满足公司贪婪欲望。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这是所有公司的坚持。为了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年轻人只有选择最快捷高效的加班来完成

  公司前段时间招进来一个新同事,因为另外一家公司的经常加班而离职。来我们公司上班后,每天准点下班,刚开始确实没什么,公司会照顾你。估计新同事也能感受到公司文化挺好的啊,终于找到了想要的公司了。

  实际结果是,这个同事被开除了。新同事一进来就是冲着绝对不加班来的,加上前期感受到了下班走人的思维养成后续一旦偶尔再出现加班状况,反弹是非出人意料的。甚至是直接无视工作了。

  另外,所有的公司都是结果导向型,北上广更是严重的扭曲。竞争激烈,公司异常艰难。当你工作没有结果的时候,是准备让公司宽容你吗?哪谁又来宽容外部的竞争压力呢?

  当你正常的上班时间无法产生可交付的价值结果时,你会怎么办?一些人选择加班,这是结果导向的员工,一些人仍然迂腐坚守准点下班,这种员工离开除不远了。

  你想想看,公司在急速前进,同事在为新目标准备拼一把。而你呢,无所谓状态。无所谓是初创公司的第一大威胁。竞争对手不会停下来,社会进步不会慢下来,你若不奔跑,被时代抛弃的只能是你自己

  不加班变成了年轻人丝毫不能侵犯的信条。这是群体性的自我残害。百害无一利。你的信条在时代的大潮流下会显得毫无生命力毫无价值

  如果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工作信条,那肯定是,加班才是年轻人的第一生产力。你若不加班,这个世界,一定不会饶恕你。

  每一个在城市奋斗的年轻人,都是可敬可爱的。他们所追求的,不一定会被大多数人理解。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孤独,坚持,仍不放弃。他们希望有一天被人理解和支持

  他们一直在寻找时间的意义。而时间也被最大可能投入到了加班的世界。加班于他们而言,并不是在工作,也不存在痛苦难受,这不过是一条快速成长的捷径

  我见过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没什么背景,也没什么非常突出特长,全凭一腔热爱,跑向北上广。好不容易进入自己想去的公司,看着周围的强兵悍将,一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

  但是,并不会放弃。想想出发的缘由。一路走过来,全靠加班。永远是公司最后一个走,周末无休,节假日无休。打工仔的世界除了工作,就是加班。

  没有人的收获是轻轻松松的,你可能永远不知道别人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当你在喝咖啡泡妹的时候,他在加班。你在游山玩水狂晒朋友圈的时候,他在加班。你在美食夜嗨的时候,他仍然在加班。

  告诉我,你凭什么成长?

  所有的成长都是时间的注资。时间是奢侈品。你想进步成长,又不想投入时间,总想着每天工作8小时,一夜就能暴富。如果是这样的话,世界就不存在阶层分化和固化了。

  所有的职场员工都是弱鸡一个,你永远都有学习的优秀标杆。但是能不能向他们看齐,自己能不能快速成长,又是另外一回事。而他们之所以取得现在的成绩,一定是前期投入了大把的时间,而你要追赶,如果没有翻倍的时间投入,就是异想天开

  因为基于时间的产出是不可逆的。你不要妄想一步跨过,要不然,会死的很惨。

  那些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赶紧丢弃你的落后思维。加班永远都是年轻人的第一生产力。而你真正的个人价值也会在加班中慢慢增值,直至爆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加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