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个俗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一个俗人

2018-10-29 05:27:59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俗人

  天是冷的可以了,呼出的热气成了白雾,小孩手指冻得彤红,像未长成的胡萝卜,他们却全不在意,忙着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开心极了,还不时地飞出阵阵稚嫩痛快笑声,震得身旁的青松也颤动起来,抖擞下一块块厚厚的积雪

  看来他们发生了一场小冲突不一会,不知什么原因,两个小孩互相推搡起来,小的毕竟气力小,被大的推倒了,发出了求救的哭声,把窗台上啄雪的麻雀也惊飞了。两家的大人们开了门,把孩子呵骂了一通,特别是吃了亏的小孩的家长,呵骂的话语分明不只是对着自己的孩子。两家的大人都把自己的孩子禁进屋,气嘟嘟的,关门的声音很重。

  孩子们进了屋,被大人们的训得贼贼的,不敢出声,孤独独地坐在炉旁烤火。屋子里虽然很暖和,倒底空间太小,大人们能关住他们的身,却关不住他们的心。

  雪,还在纷纷扬扬地洒,天地是一律的白。两个小孩红球不知何时又溜了出来,还象刚才那么亲热,仿佛那场小冲突就不曾发生过。天地大得出奇,净得出奇,就象他们的心。

  丽日当空,花香弥漫。残雪还未从记忆中消融,转眼眼前已是无限春色,正是出外旅游的旺季

  我是一个俗人,最不会作出外旅游的雅事。一则安步当车走不远;二则精力有限,怕受累:三则兜里无银,消受不起;四则看人头攒动,闻嘈杂喧声,难受。就只好憋在家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一个俗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