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角的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角的粽子

2018-10-29 04:23: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角的粽子

  有角的粽子

  文/赵元波

  邻居是个特立独行的人,做事总想与众不同,就像做一道数学一样喜欢不同角度去寻求解题思路,力求一题多解。

  这不,今年端午节的时候包粽子,邻居就想:为啥这粽子非要包成四个角的呢,像包子一样包成圆形的行不行呢?

  恰好,院子里的几位老太太在包粽子,邻居也就当仁不让加入其中,她要包一个圆形的粽子让大伙儿开开眼界。别人都是把煮过的粽叶一卷,就形成了一个漏斗状的空间,把泡过的糯米放进去,把粽叶一折,用棕绳一绑,一个粽子就包好了,三下五除二动作麻利简洁,几下就包好了一个粽子。敢于创新的邻居呢,正在设计它的圆形粽子呢,这里比划一下,那里弄一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个圆形的粽子给包好了,说是圆形,其实并不是那么规则,充其量只是改良版的圆形而已,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圆形的粽子总算是摆在面前了,确实与众不同,就个头来说,就是粽子里面最大最显眼的那一个。

  等粽子煮熟的那一刻,邻居一眼就看见了她的那个圆形的粽子。煮熟了粽子发出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儿,引得人们馋液大流,大伙解开绑粽子的绳子,迫不及待地先吃粽子的一角,再吃另一角,尽可慢慢吃下去;邻居呢,也解开了她的那个圆形的粽子,望着还冒着热气的圆形粽子,竟无从下口,一口咬下去,那会粘得脸上都是糯米饭粒,那不就成花脸猫了。此时她完全明白了,粽子为什么要包成尖尖的四个角的形状,而不是圆形的了,想必古人早就试过,此路不通,粽子就只能包成四个角的形状了。

  在我们身边,有的人,就像粽子一样,有棱有角,也许会有冲撞到了你的时候,可在关键时刻,却能为你着想,给予你最大的便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角的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