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国人越来越喜欢过洋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国人越来越喜欢过洋节?

2018-10-28 23:30:14 作者:鲁大郎是也 来源:湿在人为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国人越来越喜欢过洋节?

  下周就万圣节了,街上的气氛明显浓烈了起来,各种鬼怪装饰多了起来,超市里也在显要位置摆放相关商品大家应该都有注意到,现在传统节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味道都越来越淡,与此同时,各种洋节,例如圣诞节、情人节、万圣节反倒越来越受欢迎

  有很多人认为,是国人崇洋媚外。最近两年,更有高校地方,宣扬各种“抵制过圣诞节”!把西方节日视之为文化侵略等等。

  抛开情绪请大家冷静理性思考下,为什么洋节越来越受欢迎,为什么传统节日气氛越来越淡?

  好吧,湿哥就直接说我的观点了,我认为西方的节日往往对普通人来讲更好玩,对商家来讲,可以借机促销,所以大家都喜欢中国传统节日明显就没那么好玩,比较侧重于吃,过年各种吃就不说了,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但除此之外,缺少好玩的东西。老的娱乐性元素现在吸引力也在逐渐下降,所以大家也都越来越不重视

  传统节日一贯以来最大卖点莫过于吃,以前大家吃的差,好不容易逢年过节改善饮食,可以吃的好点,当然更喜欢。但如今大家平时普遍都吃的挺好,平时和过节吃的差距越来越小,当然越来越无所谓,吃这个卖点当然难以为继。顶多粽子和月饼比较特殊点,但一来不是所有人都爱吃粽子和月饼,二来粽子和月饼和其他饼干糕点相比差距也没那么大,对大众来讲,吸引力自然越来越小。

  小时候大家应该都喜欢过年,因为过年不仅可以大吃大喝,更可以放鞭炮烟花,还有新衣服新鞋穿,这对小孩来讲构成极大乐趣。端午节中秋节,什么登高赏月,但这些趣味有限。但现在除了小孩,就我从一个成人角度客观而言,逢年过节对我缺乏足够的吸引力。

  相比之下洋节的确更好玩更互动情人节可以互送礼物,圣诞节可以装扮圣诞树,小孩可以收礼物,万圣节可以扮鬼玩游戏

  让一个第三方民族的小孩,让他选择过哪个节,我觉得很大可能性是洋节。实事求是的讲,中国传统节日没有洋节好玩,登高赏月这些,有万圣节装鬼好玩么?

  今天显然不可能硬性规定老百姓不准过洋节,但最好的防御不是防御,而是进攻啊!应该想方设法改良传统节日,让传统节日变的更有趣,更好玩。今天大重点显然不在吃上面,那就争取在其他方面,做到更好玩,更互动,更有趣,这样自然就能吸引到更多人来过传统节日,不但可以保卫传统文化,还可以做到文化输出!

  古人创造出各种春节、中秋、端午,今天的人为什么不能再次创新呢?

  其他方面道理一样生气不如争气,与其骂别人崇洋媚外,不如想方设法把自己做好,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等到自己有吸引力了,不但可以吸引本国人,还能吸引外国人

  湿在人为

  性关系剧变的时代引领一代直男进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