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看法之所以和传统的不同,只是因为我经历过悲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看法之所以和传统的不同,只是因为我经历过悲伤

2018-10-29 20:08:4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看法之所以和传统的不同,只是因为我经历过悲伤

  “我知道我这个人慌乱时候会变得很笨,而我的丈夫李季总是让我变得更加慌乱,他总是喜欢让我难过他喜欢看我不高兴。”海英停了下来,双唇在颤抖。接着她把本来做好的红色纸条推到一边,开始趴在桌上哭泣,令人心碎而沉痛的抽泣,双肩剧烈的抖动。

  “哦,海英……”我无助地说。一个失去双腿残疾男人,一个无助地躺在椅子上的男人,在这种状态下到底可以做什么呢?我没有办法靠过去拍拍她的肩膀,她坐得离我不够近,我无法拿纸巾给她,我也不能找个借口搪塞后溜出房间,我更没有能力去帮她倒杯水,顺顺她那深深的抽泣。我能做的只能是静静的等待,等她自己慢慢平静下来。

  “我好不快乐不快乐到了极点,我现在明白,我不该嫁给李季的。”

  “别这样难过过,其实没那么糟,我很确定。”

  “李季本来是一个那么爽朗又有干劲的人,而且很会说笑。以前,我家开了一家动物医院,他常来看小动物,他抚摸小猫的样子看着温柔不得了。”

  “真好。”

  “那时候,他不会喝很多酒,也可能他背地里喝,只是我不知道。虽然有人告诉我说他嗜酒。但是,我并不相信回事。听人劝吃饱饭,可惜很多人都不喜欢听人劝,当时的我就不听人劝。”

  “很多时候人都是不听劝的,指向性自己看到的。”我说。

  “我以为我们结婚后他就会戒掉那些毛病。我很确定,在我们订婚后,他就没有喝过,我确定他没有喝,因为我们总在一起。”

  “也许没有吧,男人在追求女人的时候,什么事都做得到。”

  “有人说李季很残忍,可是我不相信,因为他曾对我那么温柔,虽然有一次我看到他对一条狗施暴,大发脾气,打得那条狗的鼻子里淌出血来。”她颤抖了一下,微微闭上了眼睛,接着说,“我感觉,我感觉非常不一样,就在那一刻我对自己说,这样的男人我是不会嫁的。突然间他在我面前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根本不是我喜欢的那个李季,如果那时我因为他惩罚一条狗而毁掉婚约得话,是不是很滑稽可笑?”

  好笑不是她真正的意思,然而我们都同意,如果她悔婚确实很好笑,但是也会很幸运。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她继续说:“李季解释了一番,我还是接受了一切,我也了解男人偶尔总会发发脾气的,如此就觉得没那么重要了。我以为我可以让他快乐,再也不会想要喝酒和发脾气了,那就是我为什么想要嫁给他的原因,我想要他快乐。”

  “为了让人快乐不该成为结婚的真正目的。”我说。

  她听着我看“可是如果爱一个人,你分内工作的一件事情不就是让他快乐吗?”

  “那是一种对自己间接的纵容。但是在婚姻中这种情形非常的多,因此造成的不幸大概比其他的任何情况都多,我知道爱人的一百种方法,每一种都让被爱的人懊悔和忧伤。”

  她抗议着说:“不可能,这想法可怕了。”

  “对他人的爱,就是加诸于在那个人身上的无法忍受的重量。”

  “你真会说笑。”海英看起来快要咯咯地笑出声来了。

  “不过,你不用理我,我的看法之所以和传统不同,只是因为我经历悲伤。”

  我避开海英眼里逐渐苏醒的同情,把话题拉回到她丈夫李季的身上,我心想,很不巧,海英很温顺容易受到威吓的那一种个性,也是最不适合和李季一起生活的那种人。最遗憾的是,对大部分男人而言,海英会是一个快乐成功妻子,她会倾听他们说话,夸赞他们,无微不至关心他们、照顾他们,这会提高丈夫的自尊,让丈夫有好心请。就我的人生经验来看,我猜想李季却不是大部分中的一个,他适合和一个泼妇一起生活,泼妇才能激起他内心那种不情愿的尊敬。而事实却恰恰相反,海英的恐惧和退缩以及她眼里的眼泪和叹息,使得李季的好虐的个性变得变本加厉。

  我突然想到,海英很适合做三运的妻子,她对三运的抱负或许没有什么帮助,不过他可以安抚他内心的痛苦和我畏缩,因为我经常从三运那几乎让人无法忍受的过度自信中看出的痛苦和畏缩。

  李季一方面忽略妻子的感受,却同时又是一个善于嫉妒的人,他一边奚落着妻子的懦弱愚蠢,一边有对任何向妻子表现友善的男人都醋意横生,恨得牙痒痒。

  海英说:“你不知道李季说了三运的是多少坏话,这不过是因为我和三运在路边的那家咖啡店里喝了一杯咖啡而已。我和三运在咖啡店乐聊了一阵子,谈的非常愉快,我们聊起一些小时候的事情,我们一起为小时候的事开怀大笑。后来李季知道了这件事,他大发雷霆,还扭伤我的胳膊,我拼了命才逃开,把自己锁进了房间了才罢休,那时候,我怕死了李季。一想到这些,我就非常的不快乐,我真希望自己死了算了。”

  “你不会想死的。”

  “我真的这么想,在我身上还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期待,只会愈来愈糟,李季因为喝酒误了很多工作,我害怕他,也不敢说他。”

  我尽我所能地安抚她,我不认为情况像他说的那样糟,但是她绝对是一个非常不快乐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