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排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排精神

2018-10-29 18:54:47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面对世界顶尖强手的终极挑战中国女排在前期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赛况,力克战队,时隔12年再度荣膺奥运冠军国人热泪盈眶,相拥呼喊,为女排欢呼喝彩。中国女排以一种不可抵挡之姿,席卷各大媒体,重新成为万众瞩目焦点。在奥运会诸多项目中,女排在各个方面,都不是最顶尖的项目,对中国代表团而言,26块金牌虽然为最近几届最低,但似乎也不独缺女排这一块。

  那么,与“老女排”的辉煌时隔30多年之后,中国女排重新登上冠军的舞台,赢得世界瞩目,凭的究竟是什么?国人欢呼喝彩,以其为荣,倍感骄傲,为的又是什么?我想,这所有的一切都指向——女排精神。那我们都在说的女排精神又是什么?

女排精神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不屈从,不服输,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在2016年奥运会中,中国女排和世界前三名以及意大利,荷兰等强队同在“死亡b组”,当时郎平也捏了一把汗,直言没见过如此强大的分组。对手强大,前期局势不利,那时几乎没人相信中国女排能赢。可就是在这样被人们认为必输无疑的境况下,中国女排不曾放弃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一球一球地打,一分一分地拿,硬是杀出了死亡b组的重围,并最终再次登上世界女排的顶峰。正如郎平所说的是:“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但我们说女排精神,不能只看一场比赛输赢,更要看到她们努力过程。女排姑娘们在赛场上不畏强敌,拼命苦战,为国争光,更多地折射出的,是她们经过无数次刻苦训练形成团结一心,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意志。这种精神贯穿于每一场训练,每一场比赛,始终支持着中国女排不断前进。

  在我看来,女排精神更是一种与技术结合的实实在在的精神。郎平这样曾说过:“单靠精神赢不了球,还必须技术过硬。”的确,无论多么强烈的精神,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支持,那所谓的精神也只不过是一个响亮的“空口号”。中国女排在艰难险境中靠着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精神,杀出重围脱颖而出,这背后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在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中形成的精湛的技术,过硬的实力。我们不否认精神的作用,很多时候,我们能看到,那些处在艰难险境的人们,凭借着不可动摇的意志,强大的精神支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我们。但我们在强调精神的同时,我们必须明白,精神,离不开技术的支持;而技术也离不开精神的支撑。这两者的结合才是中国女排胜利关键,才是我们追寻的真正的女排精神。

  “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中国女排,为我们诠释了以实力为依托,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而我们也相信,凭借女排精神,中国女排必将越走越远,成为国家的骄傲、世界的焦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排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