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于舍弃,才能更健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于舍弃,才能更健康成长

2018-10-30 05:15: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了寒露,走在路上,总会看见工人搭着高高的架子,在为大树锯去树枝。一颗茂密的大树,在工人的一番忙活之后,变成只有稀疏的树枝,而树下的车子,则已装满了锯下来的,长短不一的树枝,虽然看着有些心疼,但经过修剪的大树依然给人一种简单明了愉悦感。当然,面对大树,心中更是明白,所以为大树锯去树枝,只是为了大树更好度过寒冬,为了大树更健康成长

  很多时候,舍,更多是为了获得。是的,看似舍去大树的茂密,实际上让大树获得良好生机,是为大树来年的更加茂盛

敢于舍弃,才能更健康成长

  但有些时候,我们常常不懂,或者不由自主不舍。这样的不舍,主要的原因实在知识深浅,在于眼光的长短,也在于胸怀的宽窄。

  对于修剪大树,或许仅仅是知识的问题,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 ,涉及的更多。

  有人尽管有很好的机会,有很强的能力,但因为不舍得眼前的舒适,任凭机遇错失,任由自己总是过着原地踏步的生活

  难以舍弃,往往是因为对于眼前还有几分满意,还有留恋成分,就如同对于茂盛的大树锯去树枝总感到疼惜一样

  认识这么一个人,怀揣创业梦想,且不管是自身条件还是客观条件,都还算适宜,但就因为他同时拥有一份待遇不菲工作,所以,犹犹豫豫,总是舍不下已经拥有的工作,直至比他略逊一筹的同伴成了一个成功者,他才后悔不迭

  没有舍就没有得,这是一条久经考验定律。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很难正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