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走了多少岔路,才在这初冬的凄清里巧遇,炭火与酒已经烧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走了多少岔路,才在这初冬的凄清里巧遇,炭火与酒已经烧好

2018-10-30 14:09:18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上给老田打电话

  因为感冒鼻塞,说话鼻音很重,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老田很紧张地问我怎么了,然后不管不顾地把手头事情丢给别人,找了个安静地方跟我视频

我们走了多少岔路,才在这初冬的凄清里巧遇,炭火与酒已经烧好

  他说:你知不知道我都吓死了,才一会儿没找你怎么就哭了呢?

  事实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真的哭了。(笑哭的

  老田就是又二又傻啊,以至于一旦激活了我的笑神经,他的一举一动都能让我笑出声来。他说,我怕你学习压力太大,加上感冒不舒服,就想逗你开心,给你缓缓。

  一个能丢下工作来哄女朋友男人,应该不算太差吧。

  “你就是我一生业务啊”

  有一天,老田跟我说:“自从跟你在一起,我每个月的话费简直惊人,我的业务真是太繁忙了!”

  我在屏幕这头还没来得及点头,老田话锋一转:“你就是我一生的业务,我值得的。”

  感觉连我自己都受到了一万点暴击,至此老田被室友称为当之无愧情话boy,连我这个中文系的都望尘莫及

  一年以前,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跟这个北方汉子在一起。不但在一起了,好像还建立了日益深厚情谊。248天以前,他说,如果你30岁还没嫁人我会娶你;248天之后,他说,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是选择你。

  老田是北方人,却有一颗细腻极致的南方心,但是似乎他小半生里所有的细腻都花在了我身上。上一次去看他,临走时两个人因为吃饭的事情闹情绪,最后草草吃了点便送我上了高铁。后来的某一天,说起这件事,他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悄悄地流眼泪

  很深的夜里,隔着江河湖海,我想象不到他的表情,想象不到一个北方汉子怎样静悄悄地抹眼泪。那时候不是感动,而是心揪成一团,异常手足无措,只能拼命跟他说“你别哭啊”,自己急得直想哭。

  瞬间就明白了每一次我一句“不高兴”,他就要哄我半天的窘境。时间一长,老田都会调侃自己“我只有在你生气智商不仅在线还不断up”。

  一个会为你哭的男人,只是因为觉得自己做得不好委屈了你;一个时时刻刻都会在意你的小情绪的男人,甚至你开玩笑发条朋友圈说“流落街头”他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不管在哪里。遇见这样的男人,很个人主义地认为,我没有选错。

  “我看见好爱情模样

  野象曾经写:好爱情,是不矫情腻歪,不是非得叫对方baby。是既可以携手打天下,又可以脑袋抵在对方胸口恸哭,站在晨光微曦的电缆上聊一聊小时候难堪,是保护彼此的愚蠢梦想,是毫无保留的交付真心,是不需要退路的接纳。好爱情,是温柔恋人,又是掏枪的杀手夫妇,是背起包就能去山顶驴友,又是能一起喝大酒的好哥们儿

  遇到老田的之后,我觉得我遇到了这样的爱情。

  在那些我十几岁就认识的人眼里,我就是个努力学习好好听话的乖乖女,可事实上,我并不完全是啊!老田不一样,他是陌生的,但是他尽一切可能了解我,那种了解又并不是单层面我喜欢什么我爱吃什么之类。

  因为他的真诚,所以在老田面前我完全不需要端着,玩也好闹也好,哭也好笑也罢,只要是我的情绪都可以展现在他面前。有时候会在一旁笑我傻嘲笑智障,有时候会陪我闹跟我斗嘴,会一本正经地训我,但严肃脸超不过30秒,会觉得委屈,可怜巴巴地对我说“你就觉得老田哄你是应该的,你不应该也适当的哄哄老田吗”。

  好的爱情是应该坦诚相对的,是那种自愿的坦诚。我曾经问过一个姑娘,应不应该看男朋友手机。姑娘说,在对方愿意的情况下是可以的,但大多数男生是不愿意的。

  电影完美陌生人》其实就是一部关于手机秘密的电影,几对夫妻因为这样的小炸弹被彼此伤害体无完肤。所以,我一度认为伴侣之间如果连手机秘密都能公开,也许才是最深的信任。渐渐的,我和老田就成了我想象中的伴侣。互看,但是不勉强,不干涉,只是了解对方生活的一种方式

  在一起度过的很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习惯了用相同的解锁密码,跟彼此分享相册里的不同照片,然后又不断地延伸,延伸到我们不知道彼此存在小时候。跟老田在一起最开心的不是到处玩到处吃,而是在地铁上或散步途中倾听在彼此不知晓的岁月发生故事,仿佛这样我就离你近一步更近一步了。

  我走过很多路,但最令我开心幸福的是慢慢走向你的那段路。“老田,我们走了多少岔路,才在这初冬的凄清里巧遇。我已准备好了炭火,酒,简单日子,和你想要的一儿半女。往后的路,一起走吧。”

  “余生请多指教”

  上个月,西门大嫂和杨老湿举办了十周年纪婚礼,视频甜得要命。大嫂特别感慨的刷了屏,接着就有人说她消费和老杨的感情作为一个时尚网红博主,似乎一切都无可厚非,说她消费的人也许大多出于酸溜溜嫉妒

  我没有嫉妒,就是羡慕,羡慕他们的小日子。十年了,依然和美

  微博上常有情侣吵架,男生甩门扬长而去,却能在回来时顺便带着菜的甜段子。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我们家老田就是这样的人啊!

  老田说他遇到我是运气,可是我觉得我遇见他才是幸运。老田完美地诠释了“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所有”,他说“不管我的错你的错都是我的错”,包容我所有的坏脾气,我想去的地方天涯海角陪我去,我要做的事刀山火海不推脱。

  爱一个人要爱他的所有,爱他的喜怒哀乐,爱他的娇嗔痴傻。很多个瞬间,我都异常坚定告诉自己,他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啊。

  我曾经有过饮鸩止渴的日子,现在我知道真正爱你的人怎么舍得你如此糟践自己。轰轰烈烈的感情是给别人看的,可是过日子的是你和我两个人,你刚好能欣赏我的利落大方,我恰巧喜欢你的和和气气,这就是我想要的拥有的最温暖有序恒久情感

  老田,你说,我知道我的付出是会有回报的,希望那就是你的一生,其他的都不要。

  所以,余生请多指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