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树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树林

2018-10-30 18:11:54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树林

  日的午后,我们一家人决定去红树林,吹海风,放飞心情。虽然已经去过多次,海水蓝天白云飞翔鸟儿、青青草地、长长的海岸线,让我乐此不疲。刚好地铁“七号线”开通,绿色出行,坐地铁去红树林。

  走出地铁站,顺着一条小路走过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大石碑,上面刻着“海滨生态公园”。红树林位于深圳湾北东岸,深圳河口的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面积368公顷,每年有白琴鹭,黑嘴鸥,小青脚鹬,大小白鹭等189种,上万只侯鸟南迁于此歇脚过冬。保护区内除红树林植物群落外,还有其他55种植物,千姿百态

  微风轻拂过面颊呼吸着海边湿润空气,陶醉其中。儿子一路上蹦蹦跳跳,充满了好奇,一会摸摸郁郁葱葱树叶,一会嗅嗅路边的花儿,一下子又被前面叫卖棉花糖的吸引过去了。“妈妈,妈妈,快来看,这位爷爷会变天上的白云。”我和姐姐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哪是什么白云,这是棉花糖”。儿子一听是棉花糖,马上欢呼起来:“我要吃,我要吃”。“好,奖励你一个,想象力那么丰富。”“五元一个棉花糖”,姐姐嘀咕着。

  我们很快来到了海边,长长的海岸线,延伸到远方,望不到头,成群结队的人群,骑着三人,四人的亲子自行车,从东到西,从西到东,来来往往。海水在太阳照耀波光粼粼,犹如撒落无数碎银在海面上飘荡。蔚蓝的天空,苍茫的海水连成一片。海边沙滩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我坐在石头上,享受着海风的清凉。好多人在翻弄石头,找寻藏在里面的螃蟹。儿子拉着他大姨,他爸爸,也在忙着找寻螃蟹。一片欢呼,惊叫声,还真的找到了好几只小螃蟹,儿子倒掉饮料,把小螃蟹装在瓶子里。

  我呼喊着往前走,前面会有更美的风景。我们看见了很多小鸟,白鹭最多,它们雪白的羽毛。在海边自由自在来来回回地飞翔着,有的停在人工做的树桩上,有的在浅滩上觅食。一点也不怕陌生人,我想,它们已经习惯了吧。

  我们一直沿着海岸线走着,海岸上的红树林枝繁叶茂,草地上开满了红的,黄的,白的花儿,一阵阵诱人清香扑鼻而来。草地上坐着三、五成群的人们,尽情的享受着休闲时光无忧无虑地聊天,下棋,唱歌跳舞。小孩子们吹泡泡,跳绳,放风筝男女老幼都很惬意其乐融融

  我靠在海边的亭子栏杆上,倾听着海水“唰唰”声,和白鹭清脆鸣叫声。这里远离了闹市,远离了高速公路的喧哗。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任凭海风吹乱了我长长的秀发,轻拂着我长长的裙裾。静静地聆听光阴跌落指间清欢感悟一段花开的尘缘,在烟火的深寂里,如星月流云般的参禅。绚丽晚霞映在海面上,把海面装点得格外美丽。太阳,一点一滴地沉入了海底。姐姐和老公催促着:“回去了”。我恋恋不舍地看了看海水,还有那晚归的鸟儿。游人开始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再见了,红树林”。儿子边走边挥舞着小手。红树林,让人流连忘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树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