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夏天,我们在海边约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夏天,我们在海边约会

2017-07-22 10:52:19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夏天,我们在海边约会

  已是傍晚六点了,天色似乎一点也没有暗沉下来,太阳还在斜斜地照射着,黄昏的太阳暖暖的,并不炽热,时不时还吹着微风,真是一个爽朗的黄昏。这样的天气,最适合出去外面散散步,感受大自然美好风景

  晚饭过后,墨友成群结队步行来到离庐山小学不远处的海边,还记得刚看到那个大海的时候,每个人口中不约而同地赞叹了一声。这一声“哇”不仅是赞叹大海的壮观、宽阔、美丽,而且让这几天的郁闷跟疲惫都冰释了。这片海,留下我们的足迹,这片海,让我们获得心灵上的宁静。

  大合照结束之后,大家便拉起自己要好的小伙伴一起跑到海边去玩耍了,有的人在自拍,一边拍,一边对着相机喊“后面的同学,麻烦你走开,不要入镜,好不好。”后面的人一听自己抢了镜头,有的人不好意思地走了,有的说“我也要拍。”然后大家抱成一团摆着各种姿势,恨不得把相机的内存都沾满才罢休;有的人在跟海浪玩耍,海浪每一次拍打到沙滩上时,总是不自觉地抬起脚尖,让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亲吻着海水,每一个细胞都能感受到海水的清凉努力想把刚冲来的海水留住,但最后还是一滴不剩。有的人独自在海边慢慢地走着,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们眉头有点紧锁,脸上没有一点表情,似乎已经陷入了沉思,思绪早已飘回某个场景、某个远方思念的人身边了,他们时不时看着无边无际的海面,时不时看着脚下的海水,也只有这个时候,他们才能平静地去面对往事吧,才能理智思索着每一件事吧。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自由活动一个小时之后,队长召集大家坐在一起,在中间挖了一个小小的坑,在里面放些干木棍子和干草,师兄很快就把它点燃了,这时天色已经慢慢地暗沉下来了,就算坐在自己隔壁的人,都不能清楚看出他的模样了。篝火映照着每个人的脸,可以看出大家的心情都棒极了,我们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地唱着情歌王,你一句我一句的,我再也找不出比这个时候更让人忘我的时间了。唱完歌后,队长跟师兄又带着一群人去海边捉“沙马”去了,这种小动物很容易捉,只要晚上的时候,拿着手电筒照着沙滩,它一被灯光照射到,第一时间肯定撒起腿就跑,所以凡是灯光照到之处,只要你看到有东西在跑,有八成几率是沙马了,这时你唯一要做的事情便是不顾形象地扑出去抓住它,大家在抓它的过程玩的不亦乐乎,早已把时间抛到脑后。快11点了,这时我们大家才不舍地离开了。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这是一个充满笑声的夏天,往后当我们想起的时候,相信我内心还是一样的激动跟澎湃。期待着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我们都能与大海邂逅。希望下一个夏天,我们能再一起到这个海边来,再约一次会。

  撰文/陈嘉欣 杜莲英 杨晓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