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和我做朋友?先把你的心交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和我做朋友?先把你的心交出来

2018-10-30 19:15:39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件事。

  大多数在友情主动示好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被看不起。

想和我做朋友?先把你的心交出来

  【1】

  一开始就把自己姿态放低,没有跟对方站在同等高度对话,往往到最后受伤的都是那个先低头的人。

  有句鸡汤这么说:

  在一段感情里,你先低头,并不是代表你比对方弱,而是表明你更在乎这份感情

  我极力反对这句话。

  事实是,你在乎,可别人未必在乎。

  一次低头,换来友情里暂时缓和假象,而第二次,第三次,数不清多少次,到最后你会发现,为什么低头的那个人,总是你?

  吵架的时候,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真相是,你退得越多,对方越得寸进尺。你的忍让,在别人眼里看来是好捏的软柿子

  很多人陷在卑微交友方式里,循环往复

  夜深人静的时候仔细想想,自己居然没有一个真心朋友

  韩寒说:喜欢放肆,爱是克制

  越长大越发现这句话是对的。这句话不是爱的前提,是爱之后的经验

  无论是哪一种感情,都完全适用吻合。

  【2】

  阿萍是我隔壁班的同学,算不上无话不谈的朋友,但是存在我的朋友表里

  印象里,她是个很好的女生,对朋友特别好,她珍惜一个朋友。用我的话来说,阿萍是一个老好人

  和我第一次见面,她表现得很热情,脸上笑盈盈的。

  她对人很好,别的班的女生过生日,只要她认识,她一定会送生日礼物。每年平安夜,她给所有认识的人送苹果。那个时间段校门口买苹果的大叔大娘,把苹果卖出天价,她愣是一个人也没落,全送齐了。

  我以为,像她这样的女生,一定有很多朋友

  但是有段时间,我看她一直独自走在路上。我跟她碰面,打声招呼,她回笑得很僵。

  中午我一个人经过学校小路远远看见有个人蹲在树底下哭。

  是小萍。

  那个时候要期末考试了,我以为她压力大。

  她突然抬头跟我说,她觉得自己没有朋友。

  我说:“”如果你没有朋友,那我更加没有朋友。”我递张纸巾给她,她眼泪流得更凶了。

  小萍对朋友好是出了名的,而我脾气差也是众所周知

  她说,她对别人好,可是别人却没有用同样的态度对她。她一直以为,只要真心付出,都会换来真心。

  她在朋友面前没有秘密,以心换心,可朋友对她却遮遮掩掩,甚至没有把她当做好朋友发生什么事情,朋友就算跟其他人说也不跟她说。

  有什么闹得不愉快的事,她总是先妥协,先让步的那个人,生怕矛盾升级

  小萍觉得很伤心,难道友好的态度和一颗真心换不来朋友吗?

  我当时不是很理解小萍,但是我知道,她是一个善良女孩。我安慰她很久,扶她去洗了把脸,要她振作起来。

  ▼

  直到后来,我也变成了小萍。

  我一个人从南方跑到北方上学,没有熟识的人,慢慢的养成不喜欢和别人争辩的性格

  如果和朋友相处有矛盾,第二天我能淡定解决,装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先低头和她和好。就算她冷着脸,我也笑盈盈。

  我想不动声色地把皱褶抚平。

  我的联系人列表里,突然少了一个人,我装作没看见。她把我删了,后来又把我加回来,我全程装作不知所云,把这些事情含糊过去。

  【3】

  在感情里,一方付出的越多,到裂痕撕开的那天,最受伤的往往是付出最多的人。

  很多人学会给自己包裹一层隐形的保护层,不让别人走进心里,不给别人伤害自己的机会,以此来抵御未知的伤害。

  越来越发现,维持友情需要套路

  这个世界上套路太多,连感情这种事都无法避免。

  你低头得次数越多,越说明你已经不能把控这段感情了,只能不断的一次又一次修复

  友情需要经营,你的一颗真心不能在刚开始就完完全全献出。

  感情的天秤是等重的,只有秤那头的人,跟你付出了一样多的真心,这段友情才能不失衡。

  长成大人以后,要想把友情维持得越久,越要学会克制。成熟的友情是有分寸,懂度量,而不是孩子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