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纯净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纯净水

2018-10-31 05:20:1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净水

  纯净水(480字)

  文/宋劲

  最近阿劲有点烦,办了一个纯净水厂,可是质监局上门抽检,每次都有一两项指标不合格。搞得他那厂里的《卫生许可证》迟迟发不下来。

  一天,好朋友阿松见他愁眉不展样子关心地问他:“老兄,多日不见,咋见你心事重重的样子,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

  “唉!还不是新开那厂子生产出来的产品总是不合格。”阿劲一声叹息。

  “这有何难,找他们局长去呀!”

  “这事找局长好使吗?要怪只怪自己技术还不过关。”

  “不是叫你找局长评理,而是叫你向他‘意思意思’一下。嘿嘿,你懂的。”

  “科学面前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难道局长能指挥得了检测仪器?”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阿劲半信半疑,但他还是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听从了阿松的建议,去局长家“意思意思”了一下。

  第二天,阿劲接到质监局通知,由于局里人手不够决定对阿劲那个厂生产的纯净水由原来的上门抽检改成送检。

  送检结果出来,水质还是达不到要求。阿劲很后悔,早知如此,去局长家向他“意思意思”根本没啥意思。阿劲正想找阿松发发牢骚,碰巧阿松自己撞上门来关心地说:“送去的水,都检查合格了吧!”

  “合格个屁,一个机子生产的水,上门抽检和送检有区别吗?”

  “你这榆木脑子,让我咋说你才好?难道还要让局长教你在送检路上如何‘调包’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纯净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