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讽刺《素面不能朝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讽刺《素面不能朝天》

2018-10-31 01:15:17 作者:张治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官场讽刺《素面不能朝天》

  吴慧是镇农机站的会计,说是会计也不管钱也不管事,因为单位根本就没有钱和事需要管,除即将退休的老站长每月报报表外,其余几人都在自家卖点农机配件什么的,会计就是沿袭以前的称呼。吴慧的老公是镇里的书记,按说早就可以调进局里,老公说单位大了条条框框必然多,百十口子人眼睁睁看着迟到早退不守规矩就会成为众矢之的,倒不如在基层呆着舒服。离县城十几里路,来回方便,钱不少拿又相对自由

  作为书记夫人吴慧的衣着打扮言行举止都是镇子关注热点

  处处让人羡慕的吴慧自从回娘家见到久未谋面的堂姐,多年养成优越感就被击打得支离破碎一塌糊涂。大自己五岁的堂姐是二伯父女儿丈夫是另一个镇的小学教师,她在学校旁边开了个小超市,按经济收入社会地位远远无法和自己相比。几年前工商联合几个部门执法检查在店里发现了几箱子假酒,要对堂姐进行拘留罚款两口子吓得东躲西藏不敢住家,还是老公给局长打的招呼才被免于追责处理刺激吴慧的是衣着普通的堂姐面色红润肤若凝脂,体态丰腴清新靓丽,看起来竟然要小自己几岁。引来大家的啧啧赞声,自己和她一比相形见绌,就像烧火做饭的老妈子穿戴着名服饰上不了档。

  瞅着时机吴慧把堂姐悄悄拉到一边讨教取经在哪里护理保养得那么年轻。堂姐哈哈大笑说哪有钱美颜美体做护理,从和自己年龄相仿的邻居得了皮肤癌,诊断说是过度使用含铅含汞的化妆品所致,我就什么都不用啦,脸上实在干糙就抹点几角钱一袋的“孩儿面”。堂姐打开了话匣子,不容吴慧开口又接着喋喋不休:吃药不如保健,化妆不如锻炼,现在我就是天天跑步,跑个把月就跑出了色跑紧了皮肤跑掉了赘肉。早上空气新鲜跑到出汗,一出汗自然就排了毒养了颜祛了斑,天好的眼霜乳液面膜比不上,用那些东西就是自杀,可不能自寻死路呀!

  心有所动的吴慧下定决心要堂姐那种健康美丽。说干就干,吴慧第天早晨就开始跑步,洗漱后对着镜子心里又“扑哧扑哧”没了底,不涂脂抹粉面色无光两眼暗淡皮肤见褶几块黄斑依稀可见,像大病初愈或家遭不幸。想到堂姐的话犹豫一阵子,狠狠心没化妆就去了单位。走到大门口,迎头碰见文化站的李颖,看到吴慧哎吆一声,关心地问:“咋啦?妹。病了吗?”

  “没有呀!”吴慧答。

  “奥 奥 奥。”李颖点点头匆匆而去。

  一上午吴慧感到事情出奇地多,先是老站长多此一举地来说考核方案,接着财政所会计又来地介绍毫无意义的调资内容,就连邮政局平时懒得要命的黄大姐也破天荒把几张报纸送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几天后关于书记出事老婆已被提审得憔悴不堪无精打采的的消息不胫而走传遍了全镇,有的说是因为拆迁户上访到了北京,有的说是因为和镇长“扳手腕”走了麦城,有的说是因为搞房产开发侄子犯事受到牵连,有的说是小三转正不成反了水,各种说法事实斑斑证据凿凿不容置疑。除了吴慧两口子,所有人都知道了常书记即将被免职处理接受调查

  其实久经官场的常书记已经对很多变化感到极其困惑百思不解啦,周二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办公室主任竟第一个给镇长添了水,以前都是先给自己添呀?前天晚上自己肾结石发作疼得大汗珠子直淌,去镇医院吊水,医生护士磨磨蹭蹭几十分钟才用上药,以前都是随到随诊随诊随治一路绿灯院长听说还要一直陪着。昨天徐庄村的主任和村书记闹意见,刚批评几句,他俩就调转枪口朝自己开了火,以前借他们几个胆也不敢如此妄为。尤其不可思议的是,一直言听计从低眉顺眼的人大主席班子会上为老干部体检的事一反常态和自己顶撞了起来,以前他可是光举手不说话的呀!

  直到和自己私交最好的财政所长紧张兮兮来打听吴慧为什么被调查时,常书记才如梦初醒恍然大悟,拍桌子大骂:混账娘们,吃饱撑的,没事找事,净出幺蛾子!骂消了气给侄子拨通了电话

  周末侄子带吴慧到宿州最高档的美容院做了法式护理,又买了一套价格不菲的韩国化妆品。

  镇里每周一的例会扩大到了七站八所全部人员,吴慧神采奕奕光鲜照人地参加了会。

  常书记的工作又开始顺了起来,甚至有人说他年底换届有望出任副县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