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对你,有着穷尽一生无法替代的柔情,也有着终此一生不可磨灭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对你,有着穷尽一生无法替代的柔情,也有着终此一生不可磨灭的

2018-10-31 18:48:38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篇文,很短很短,也许你的茶水未尽,咖啡未凉,文已经结束了,就像我的这半年,在无尽的迷茫探索的更迭里匆匆而逝。

  当然,我也不曾想今天要写很长很长的故事。用尽百转千回一生跌宕起伏的悲慨,只为一个个稍纵即逝的瞬间,那样的辽远与心忧,还是待以后再说。

我对你,有着穷尽一生无法替代的柔情,也有着终此一生不可磨灭的

  盛夏的匆匆来临,带着几分反复无常焦灼。一座城的悲喜,一座城的哀欢,也如同那个站在窗口目睹着世间一切流转人儿,只不过,和我们这些在一格格房间里蜗居的人而言,它坐拥青山绿水灯红酒绿,它有着更加壮阔历史,更加传奇的故事。

  杭城有断桥残雪,北京有万里长城,故乡小桥流水边塞长河落日,他们在千年的历史里幽居,我们的沧海桑田不过是它的南柯一梦。它看着我们咿呀学语,看着我们嬉闹玩耍,看着少年初长,看着我们亭亭玉立,我们人到中年,我们华发横生,蹒跚而行。直到有一天,我们用不同形式结束这一生的使命

  在博大自然浩荡的历史面前,我们变得更加的渺小,我们重复了很多前人走过的路,也做了很多无用功,很多事情甚至远不如前人。每次回眸,都被表象巨变容颜惊诧。不过,我们也不必为此自卑,每个时代都有它存在意义,每个人也有他存在的理由,有他必须去承担的角色冥冥之中,有他必须去完成的使命。

  在都市,公交与地铁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儿时在故乡,双脚行走在广袤大地,我们年复一年,翻过那些小河小溪小山小桥,直到有一天,远方的人搬家了,我们的行程也随之更改。

  曾有一天,要去不到五百米的学校门口买东西,才惊觉,自行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同样的,偶尔人不多的时候,也习惯电梯到楼下乘地铁,我喜欢用它们,去抵达一个近在咫尺又可谓遥远目的地

  公交和地铁有什么不一样呢?

  上了公交,如果你鼻子够灵,像我一样,可能会闻到座位窗户玻璃散发着的汽油味,即使如今换成了电动,若开了空调味道依旧很难闻。看来太敏感,并不见得总是好的。在公交车上,能看到兢兢业业司机,遇到极爱热闹乘客老爷爷老奶奶也更喜爱公交。

  上了地铁,看不见司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身边的人多是资深的低头族,包括站着的,列车会稍许的晃动,可是没有急刹车会将你甩飞。除了一直再三提醒广播,除了列车疾驰造成的持续不断的呼哧声,地铁里说话的人很少。公交的窗外有风景,地铁的风景是旅客

  上了公交,有人会因少了一块钱跟司机磨叽,坐地铁,必须得提前买票,少不得一毛。下了公交,你可以换辆车再飞速赶上它,可是却永远追不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地铁。

  公交,在地上规规矩矩地蠕动,等红灯,让行人;地铁,在地下有条不紊地疾驰,偶尔待上几秒。一个人,下了地铁,上了公交,或者,下了公交,上了地铁,体验着两种截然不同风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