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了翅膀的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了翅膀的天使

2018-10-31 18:40:3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去了翅膀的天使

  傍晚时分,坐在城郊路边的长椅上,这里没有城里的喧闹,道上少了喧闹的人声和车声,近处有许许多多的秋夜的声音细小的吱吱声和沙沙声,那是小虫儿在爬来爬去的声音,树叶在轻轻的摇摆,远处传来零星狗吠。我的眼沿着洋槐大道,我自娱地想象着一个穿着飘逸的的年轻貌美的身影,从路的尽头缓缓而来,那是我心中的所属,但绝不是我的初恋张璐。

  人有时会有种幻觉,我依稀看到小时候自己踩着着小心翼翼的步伐,用摇摇晃晃的脚步独立走下了一大段阶梯景象,我听见自己微弱回声自命不凡地向世界宣告:“我要下楼梯了……”这之后,那孩子学会了“我”。然而,在他的内心深处,仍有一个地方是现在这个我到不了的地方,在那里,他仍然不是“我”,而是个旁观者,我看见自己在一幅幅画面之中,我看到我的初恋张璐,那时她是我的全世界,看到我想要她快乐起来,以补偿发生在她身上的一切不幸

  然而却没有实现,一场车祸让我我自己成了不幸的人。对于所发生的一切,张璐都责怪到自己头上,她那没有批判的自罪特质让我受伤的身体里的那颗心也受伤了,因为她总是在总结着说“因为我哪里做错了。”

  我真想对她说“当然不是你的错,你难道看不出来你是受害者吗?如果你总是把一切的错都归咎到自己身上,你会成为永远受害者。”

  她坐在那里,担心狼狈、挫败的表情,看起来和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一样,这些年来的那种想让她能够好好生活,看她快乐心愿乒乒乓乓地碎了一地。除了分手,我还能为她做什么?我们一定不能够再相见了。

  此时,我看到真实的、一个高高瘦瘦的穿着白衣的身影飘逸地走过来,那个身影犹豫了一下之后朝我的方向走来。我马上知道那个人是她。她走过来坐在我身旁的长椅上,我们好长时间一言不发我很快乐,不希望说话破坏可这种感觉,甚至不想思考和谐的夜晚就此变得圆满了。

  直到突然吹来一阵风,吹乱了她的头发,她举起手拨弄凌乱发丝,这样我们才像解除了咒语一般互相对望着笑了。她说:“我确定事情总是会变好的。”

  是呀,我需要的就是这份淡定。一种模糊满足感在我身上渐渐扩散开来。所有的我过去的悲伤不快都是一个不真实的大梦,与我隔着一片痛苦黑暗死气沉沉泥沼。现在,我从烂泥沼中爬出来,我虽不可能重拾往日的人生,一切都已割切得干干净净,但如今我面前展开的是一个新的人生,一个残疾人的人生,一个失去了翅膀天使般的人生。我感到自己的兴趣和生的的希望被她唤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去了翅膀的天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