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浪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浪猫

2018-10-31 18:31:40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浪猫

  花花站在A栋住宅楼的不远处,一双蓝色眼睛盯着五楼六号的一扇窗户一时间心绪难平。那里是它从小长大的地方,有着许多童年回忆。看到那扇窗,就能想到当年与小主人乐乐嬉闹玩耍的场景

  乐乐是个小男孩儿,那年六岁,正值贪玩儿的年龄。每天从幼儿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花花。然后,他拿个球扔来扔去,花花就随着球来来回回的去捡。在花花眼里感觉有些单调,可小主人却乐此不疲

  陪小主人玩耍是花花来到这个家的唯一任务。至于抓老鼠,那时它连老鼠见都没见过,更别提和老鼠过招了。至于它从小就带着的那十把杀鼠利器——爪子,早就被家主翻出来没收了(剪掉了),怕是对小主人不利。不过,那时它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根本用不着这些吃饭用的家伙。直到两年后——

  记得那是一个晚上,没有月光,也没有星星。家主趁小主人熟睡的时候将花花抱了起来,悄悄地下了楼,骑着车子将它扔到了两里之外的一个垃圾桶里。从此,它变成了一只无家可归流浪猫,也因此成就了它的一段传奇

  夜深了,周围漆黑一片。习惯人类生活习惯的花花有些不太适应。它努力地睁开有些犯困的双眼,第一次感到自己晚上看东西似乎比白天更清晰

  花花扫了周围一眼,突然一个机灵。它看到了几只怪物正在它不远的地方觅食。怪物长着小小的眼睛,细长的尾巴,咬起东西来“咯吱咯吱”的响。冷静了片刻,凭着在电视中看过的模糊印象,花花记得这好像是自己天生的仇人,也是可以充腹的食物——老鼠。

  花花本能地向前一跃,喵的一声扑了过去。用手一抓,手碰到了老鼠的脊背。令人期待的一幕没有发生,与之相反,老鼠受到惊吓,一哄而散,却连一滴血也没有留下。

  花花看着自己的双手欲哭无泪曾经利刃没有了,空有手脚,却无刀枪,现在生存成了摆在它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对猫也是如此。就在花花一筹莫展之际,它发现在老鼠呆过的地方有吃剩的半条小鱼。虽然小了点儿,又不怎么干净。不过,对现在的花花来说只要能果腹,只要能吃,其它都不是问题

  一番狼吞虎咽,终于填饱了肚子。花花从垃圾桶里跳了出来,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为今之计还是要先解决生计。左右没什么办法,看来以后要翻垃圾桶了。”花花心里想着,眼皮开始犯困,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臭小子,赶紧起来,竟敢在我猫王的地盘睡觉,也不交好处费。起来,再不起来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花花听到吵闹声,睁开惺忪睡眼。眼前是一只面带戾气的大白猫,正怒目圆睁地瞪着他,一副凶神恶煞样子

  花花有些胆怯,战战兢兢地问:“大——大哥,您有——有什么事吗?”

  “你是新来的吧!就知道最近要来不少新成员,现在这片小区禁止家中养猫,你小子也别想着回去了,就安心呆这儿吧。以后,你就是我小弟,只要你好听话,为我做事,我保证在这一片儿没人敢动你。”大白猫连哄带吓地说。

  花花沉默了片刻,缕了缕思路,心想:“与其居无定所,食无所依,现在有个人罩着应该也差不到哪儿去。”于是,点了点头,同意了。

  “既然你同意做我小弟,那我就给你安排点儿任务。从今天起,你负责巡视从这儿算起方圆二里之内的范围。凡是有其它流浪猫进入都要把它们赶出去。另外,你要负责你老大一日三餐。什么残羹冷炙,老鼠小鱼儿,都无所谓,对我们流浪猫来说就没那么多讲究了。听清楚了吗?”大白猫问道。

  “清楚了,老大。”花花恭敬回答

  “不错,有前途。好了,我要去休息了。你呢,现在可以开工了。回头到饭点儿把吃的东西给我送到这儿就行了。”说完,大白猫找了一处地方,趴到那儿开始休息。

  花花挺了挺腰,也开始了它成为流浪猫后的第一份工作

  从此,花花每天有了固定的任务,巡逻、找食物,然后上交老大。老大再进行重新分配,把多的一份留给自己,少的那份留给花花。

  花花从此吃得饥一顿,饱一顿。好在没过多久,它的捕鼠利器又长出了一副,自此,它看到了希望

  每天,花花把找到的最好的吃的用来讨好老大,然后从它那儿学些基本的捕鼠技法实战技巧。之后,找一些老鼠和闯入的流浪猫进行实战练习

  起初,花花总是被打得遍体鳞伤,就连老鼠也不怎么怕它。不过,它没有放弃,仍是坚持着。每日总结改进不足。久而久之,居然让它创出了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实战技法。再后来,死在它手下的老鼠不计其数周边的流浪猫提起它都胆颤心惊。其所到之处,流浪猫们都敬畏地叫它“花哥”。

  花花成了这一带名副其实的老大,而它的老大大白猫见此情景也不得不退位让贤。

  虽然花花拥有权势可心中却始终感到孤寂。它不知道小区为什么会出台不准家庭养猫的规定,它始终认为人和猫应该是能和睦相处的。它也希望自己那些手下能有一个好的归宿,能被好心的家庭收养,不再过这表面无拘无束实际上却无比辛酸的流浪生活。所以,它经常会回到原主人的那栋楼前,希望有朝一日,主人能改变想法,将它接回那个温暖的家。

  这样想着,突然一声“花哥!”将它拉回现实,原来是一个小弟来叫它了。

  “花哥。今天是您与花嫂结婚日子,您怎么又跑这儿来了。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您还是赶紧回去吧!”

  “噢!行,那咱们走吧!”花花机械地应着。

  花花又深情地看了一眼那扇窗户,有几分不舍,又有几分无奈。生活还要继续,流浪却是依然。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花花找到了能陪它流浪的另一半,也算是对它的一种慰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浪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