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后已经开始失去:成长的代价,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离别换来的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0后已经开始失去:成长的代价,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离别换来的 ​

2018-10-31 22:45:09 作者:七夜裡的故事 来源:那一座孤岛 阅读:载入中…

90后已经开始失去:成长的代价,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离别换来的 ​

  Oct.31.2018 丨No.118

  我是岛主七夜

  01.

  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我们到了一个失去年纪挚爱的爱豆成家,崇拜的球星退役,熟悉媒体人去世,曾经憧憬的崇拜的人一点点退出舞台,换上了越来越陌生名字

  曾经的辉煌灿烂被新的潮流席卷,迷失在过去,时间带走的不仅是他们,还有自己回忆冲动。 

  有网友说,这段悼词,献给早逝的李咏,也献给正在坦然走向中年的我们。

  也有网友说,这是一个我不愿意接受的年纪。

  一代人成长意味着另一代人的老去,不得不承认在这个飞速发展年代,旧的事物不断被新的事物所更替,很多东西来不及说再见就已经消失,随着肩付的责任越来越多,埋藏在岁月里的回忆越来越模糊,而周围的环境也变得越发陌生。

  正如电影《岁月神偷》里说的,在变幻莫测生命力,岁月,才来是最大的神偷。

  02.

  昨天知道李咏因病去世的消息后,脑里就开始浮现他在《非常6+1》、《梦想中国节目爱笑搞怪的欢乐大叔形象深深叹息那张熟悉的脸孔一去再不复返。

  就在刚刚得知金庸先生离开后,内心更是掀起一阵波澜,从小看着他的武侠剧长大的我,内心早就在他的作品中找到自己的大侠梦。

  无论是《天龙八部》还是《鹿鼎记》是金庸先生让我知道大侠不只有儿女情长,还需要正义、责任和担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一瞬间,有一种百般无奈的沧桑感,似乎你曾经活过的时代渐渐远去,那些回忆里的面孔场景忽然变成一部黑白的无声电影,你熟悉它的开始,却始料未及它的结束

  在岁月的长廊里,我们在试图跟过去告别,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离开,我们还是无法说出那句“再见,再也不见。”

  那些新人的名字,仿佛是另一个时空的"怪人",连看一眼都觉得浪费时间,也许自己老了。那些熟悉的名字、旧人,是岁月的坐标,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都一石激起千层浪

  90后已经开始失去,两个月14位文艺名家相继离去,我们的童年青年记忆,被渐渐收走。这么多的离别不是巧合,是我们真的已经到了一个失去的年纪。

  03

  在一次阅读分享会上,大家都在推荐自己阅读过的书籍,并且分享自己感悟和故事,最让我记忆尤深的,是现场一位二十岁的姑娘

  她说,国庆那天我和父母一起去北京后海游玩,夜晚的后海人很多,老妈说:“你牵着你爸点儿,这么多人,别把他丢了。”

  而父亲像个小孩子,跟在我们后面走着,我尝试了好几次,想把手伸过去,纠结了五分钟,我还是弱弱说了句:“不用了吧。”

  笑容在父亲的脸上僵住了,二十岁的我已经不习惯和父亲手牵手了。我可以感受父亲的失望尴尬,成长成熟虽然给予我可以独当一面能力,却也间隔了与父母之间的情感,那一刻我很愧疚很自责,或许我可以肆无忌惮拉着男朋友的手,索取他的拥抱,却没有勇气拉起年迈父亲的手。

  90后的我们已经开始失去,岁月的年轮间隔了两代人彼此亲近的心,陌生了那个亲你爱你的人。

  04

  秋天的风很大,枯黄的树叶散落一地,似乎在跟你轻声告别,告诉你冬天即将要来了,要记得添衣保暖

  看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慢慢离去,不由心生感慨,成长的代价太高太昂贵了以前我还觉得自己永远长不大的,有些人有些事永远不会离我而去。

  每个时代的人都面临失去,失去那个时代我们认为自己最爱的东西,只是90后,承载了太多,被批评的太多,被关注的太多了而已,喜欢火影结局了,喜欢的动漫不再更新了,喜欢的人都慢慢离开了,失去,是一种常态而已,只是面对的时候,会觉得,心里有什么地方被掏空了而已!

  但时间终究不会停下脚步的,曾经的小孩子长大了,带给我们欢乐和经典的人永远在我们的记忆里。 

   晚安孤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