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里香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里香的味道

2018-11-01 22:32:31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里香的味道

  倘若你夏季去闽南,闻见如山谷清风味道,那就是七里香了。朋友正好采撷一簇,插在车上空调口,白花黄苞,娇小玲珑,在黑色的百叶前,如舞起。

  那些年,南方H大,七里香盛开,淡淡芬芳弥漫,小径散落着花瓣。日色朗朗,薰风习习,她捧书前行白色长裙随风而飘,一缕缕清新淡雅气息。他铃铃铃骑着自行车,从身边一拐而过。

  他们宿舍隔着60米,窗却巨大,正好对着。她有时倚窗而望,一团若有若无的轻烟,空空地升起。有时看书,微风拂来,长发遮书,她手指轻轻地梳走发丝剪影文雅。有时把头深埋进无法诉说落寞里,长长地抱着,莫名宁静。他和舍友则戴着拳击手套,打沙包洪亮地吼着,声音甚至飘进她的窗前。一动一静,心窗一片依稀。他们在彼此眼前来来回回,却不靠近,熟视无睹般,擦肩而过

  一次旅游系推出武夷山游,他们同时报名。随行走着,在九曲溪泛着同一条竹筏。却像大王峰和玉女峰的影子,在水中只是永远相望,清澈溪水潺潺地流过了光阴,留下一长串叹息。组团人说,拍集体照吧。他清新的绿T与她浓绿花短袖,在一群旅友里尤显夺目,似乎相守着一片七里香的绿。

  季节沉默无声,只有七里香独自盛放。

  毕业后,她离开家乡,来到陌生城市。一次无目地的闲走,又看见他,仍是骑着自行车,铃铃作响。他微笑着,停在面前。这回,他们是熟络多年的朋友。他邀请她,和一大帮同龄人打边炉,带她四处看展览,带她去礼拜堂,带她走儿时的弄堂介绍给一起长大的伙伴相识,做饭给她吃。反复地讲信仰,强调他是基督徒,一辈子都不可以离婚。给她讲已考到GRE,准备出国。讲戒烟的故事:“有对情侣男孩爱抽烟,女孩不给抽,他就乖乖地,幸福地戒了烟。”说完,陶醉着,一副期待女孩要他戒烟的模样。她听着,好像回到校园。他认真地仰天发誓:“如果有女朋友要我戒烟,我绝对为她戒!”她已经多年没有抽烟。年少时,我们总会为一个人抽烟,却不会为谁而戒,可能后来,是为自己而戒。

  再次见他,手里拿着烟,口里喷着雾,地上一堆烟头,眯着眼,挑衅似地看她,等着她说话。她心里慌慌的,呆呆地站着。

  越吸越多,空气凝固般,她想说什么,却开不了口。

  他忍不住了,拉起她的手:“跟我拍拖吧!”她哗哗流下眼泪:“你不是要出国吗?”“我可以不出国!”“不可能。”她摇摇头

  车来了,她随即走了。

  后来,听说他去了加拿大。

  某年某天,她回到家乡,和闺蜜坐在咖啡厅,身后一阵起哄声,回头一看,他和一帮朋友也在聚会,他微笑着,走过来。看见他手上的烟,她好奇地问:你还单身吗?“没有,太太在那儿。”

  顺着手指的方向,街心公园草地上,一个漂亮女人带着两个可爱孩子。回头再看他指尖夹着烟,正要说话,他却像个孩子般,闭着眼,摇头笑个不停,随即灭了烟。

  她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余生谈笑风生不谈情。就如七里香,纯洁馨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里香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