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不是高冷,只是对你没兴趣。|20条生活的残酷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不是高冷,只是对你没兴趣。|20条生活的残酷真相

2018-11-01 23:00:51 作者:曲奇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他不是高冷,只是对你没兴趣。|20条生活的残酷真相

  林宥嘉有句歌词被缩写为成语“人艰不拆”。但流传这么久,我妈还是不懂其中精髓

  每每要准备做什么事前,她总喜欢冷水,给我诸多限制,说这样不成,那样也不成,把我一颗熊熊燃烧的红心给浇得冰凉。

  为此我还发了好几场脾气,心想别的妈妈都是举双手支持孩子,就你这么刻薄

  但为什么现在我们依旧母女情深事实上,每次我手上事情开头后就会发现,我妈说的都是真的。

  就是因为人生艰难,她才要给我拆穿,这样即使跌下也不会摔得太疼。也许这也是温柔的一种吧。嗨,她总是把爱隐藏得这么深。

  最近也到了被要求给出人生道理年纪(我明明很年轻!),我想,不如总结出20条生活残酷真相

  愿每个你听过很多道理,然后过好这一生

  01 /

  在你面前高冷不可攀的人,也许也是别人的舔狗。

  就像你把所有的温柔和热情都挥洒给了喜欢的他,他也将拥有的一切时间精力用在自己爱的人身上。

  不好相处”的等号右侧,都是“不感兴趣”。

  02 /

  当代社交潜规则:如果有人向你抱怨自己现有缺点,或是抱怨某件事做得不好,不需要劝慰,直接用一切正向美好的词夸TA就是最优解。

  在你面前展现自己不自信一面的人,都在翘首以盼你足量的肯定

  03 /

  其实某些社交场合里,低头抱着手机玩的人并不一定沉迷玩手机,而是消极逃避社交。

  比起坐在人群疲惫地应和,紧张地准备话题,还是“假装很忙”轻松多了。

  04 /

  购物定律:拥有十支以上口红,撞色率高达90%。为了减肥而买的小一号衣服,最终命运都是躺在衣柜角落,永不见天日。即使贪便宜买了平价替代品,最后还是会买下当初最想要的那个东西

  05 /

  认识就对你过分热情的人,要么是有事相求,要么表里不一。同理可证,许久不联系朋友突然拼命给你的朋友点赞回复,要么是准备结婚了,要么是想找你借钱。

  06 /

  你咬牙坚持,辗转反侧,拼命忍住不联系对方,以为对方会因此煎熬,但通常人家一点都不在意,甚至没发现你已经消失很久。

  07 /

  辞职跳槽多了你会发现,天下公司一般黑。无论在哪家公司,工作三个月以上都会攒一肚子气。

  毕竟工作这件事,本身就是反人类的。

  08 /

  生活小常识:睡觉包治百病

  再难过,睡一觉起来就觉得生活还没有那么惨。遭遇尴尬场景,比如吵架争执,睡觉可以中断纷争,给出时间让双方平静

  所以这就是男生为什么那么爱睡觉的原因吧。

  09 /

  会哭的小孩有糖吃。

  不要把期望放在别人身上,等待别人发现你需要什么,你不说,没人知道你正在难过。

  事实人们总是很忙,把正确答案告诉他们,你能活得畅快许多。

  10 /

  没有人会忙到连告诉你“等一下”的时间都没有。如果他消失很久却不给你理由说明你并不是他的首选项

  11 /

  别对一个人底线原谅,他每一次冒犯都是在测试你能够承受的底线在哪,恶念是可以被一点点喂大的。你可以无底线地容忍他的冒犯,他就能无底线地伤害你。

  12 /

  一直感觉恋爱的最大意义,就是让你知道一个人过可以有多爽。

  我们总是在“得与失”中纠结。站在山的这头,渴望着翻过山去生活,但越过之后,又开始怀念过去。

  13 /

  生活中九成以上的烦恼,都是因为没钱造成的。还有一成是因为,穷。

  14 /

  别太担心爸妈,他们在老家退休金拿,有房子住,有朋友,日常是逛公园麻将,比你在外漂泊,拿着税前5000的工资,交完房租只能紧巴巴地过,连下馆子都要等新店开业打折的生活开心多了。

  15 /

  工作之后,生活变得有时差准时到的只有蚂蚁花呗和信用卡账单,但大姨妈,工资和公司报账却总是迟到。

  16 /

  交新朋友可以多简单——你们无需相同爱好,相同笑点,相同爱豆,只要你们有共同的敌人或烦恼,就能成为朋友大概这就是当代的“合纵连横”。

  17 /

  我妈问我为什么工作一年没存下一分钱:涨的工资恰好和增长欲望正比。最近最想要的东西价格恰好和存下的钱一样多。

  我不是在乱花钱,而是在为梦想买单。

  18 /

  当代人日常,道完晚安各自熬夜。“晚安”并不代表对方真的睡着,而是结束聊天的礼貌用语。近义词有,“我去洗澡了”、“我去吃饭了”、“我接个电话”、“我进电梯了”。

  19 /

  拔了一大堆美妆博主种的草,却还是没拥有鬼斧神工妆容,甚至闲置了一堆完全不适合自己肤色的口红,才明白优秀的不是产品而是美妆博主的手。

  20 /

  吾日三省吾身:这份外卖你真的要点吗?这件衣服你真的要买吗?这个恋爱什么时候才能谈?

  曾看过一个问题,怎么样才算活的明白。

  想用《米开朗基罗传》的一句话回答,“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

  了解生活的残酷却仍然勇于面对生活,这就是“活得明白”。

    Goo  点个赞,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