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宠的雁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争宠的雁鹅

2018-11-03 19:02:5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争宠的雁鹅

  文/黄小平

  据科学家研究,母雁鹅喜欢色彩艳丽翅膀肥厚的公雁鹅示爱,于是乎,公雁鹅为了争宠,它们“想方设法”地让自己羽毛越来越艳丽,让自己的翅膀越来越肥厚。然而,艳丽的羽毛,为它们招致了更多的敌害;肥厚的翅膀,减缓了它们飞行的速度,降低了它们逃避敌害的能力。目前,争宠的雁鹅,成了濒临灭绝的动物

  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孩子,为了争父母的宠,争老师的宠,成了“听话”的孩子,成了考试机器,在他们看来,只要考得高分,父母的宠、老师的宠,就会幸运地降临到他们的头上,结果,他们在争宠中,成了高分低能的“雁鹅”,走上社会后,因缺乏创新创造能力,被社会所淘汰。

  又有多少官员,为了争上司的宠,讨上司的欢心,他们阳奉阴违勾心斗角损人利己,假公肥私,丧失了起码的官德和人格。结果,他们在争宠中,成了一群道德败坏的“雁鹅”,而被人民所唾弃。

  争宠争来的不只是宠,更有祸,但愿我们能从争宠的雁鹅中,从它们濒临灭绝的教训中,受到一点教益和启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争宠的雁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