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动物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动物园

2018-11-03 20:55:55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动物园

  星期天逛三园,植物园,蔬菜园,动物园。这是个大部分小伙伴都玩过的游戏。很多小伙伴喜欢动物园。因为在大多数小伙童年记忆里,动物园是跟父母一起去的最多的公园

  但是时过境迁,终有一天我们不再是孩子,我们陪恋人朋友逛动物园。或者落寞的一个人逛动物园。可能不同年纪不同心情不同境遇逛动物园会有不同的思绪吧。

  这次逛兰山的动物园,可能是机缘巧合吧,首先看到的动物是鹰隼园,一个高高大大的圆柱体的铁笼子里。关着大概有六七只鹰,隼,鸢,雕,不同的可以展翅高飞的动物。但是他们之前没有任何交流孤独高傲的,或立在半高的枯木,或伫在高悬的铁丝,或站在假山上。像个被囚禁的草原王者眼神里似乎透露着对蓝天渴望无奈。看着这六七只孤傲落寞的鹰隼,感到了巨大孤寂无助感觉。巨大的铁笼,困住了鹰隼,感觉也困住了在视觉角度拍摄的,后面高层建筑里的人们

  从鹰隼笼顺着缓缓的山路往下大概有二三十步就看到了猴山。与鹰隼园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一群猴子猴王带领下,吃着偶尔过往游客投掷的玉米棒,火腿肠,水果。小猴子开心的打闹着,大猴子安安静静的看着外边发呆,偶尔相互嗷嗷沟通一二,偶尔被猴王欺负一下,抢个食物。或许以此来表现猴王在猴山的权威吧。看动物世界里面有介绍,在自然界的猴群中,猴王在猴群有至高无上权利,但是随着猴王慢慢的老去,年轻的觊觎猴王地位的猴子会对猴王发起挑战。在一阵武力的猴拳猴爪猴腿的较量哈下,落败的一方会被迫离开猴群,独自生活。一般是年老力衰的老猴王,战败,带着一身伤痕,离开猴群,开始流浪。一般会在流浪的路途上死于伤口感染想想老猴王凄凉眼镜,和新猴王的英姿勃发,让人不胜唏嘘。和格列夫游记里面的猴子王国何其的相似。在猴山上看着嬉闹的猴子,发呆冥想了有十分钟左右,看着天色渐暗,转身离开。转弯而下,是大概有七八间狒狒,猕猴等名贵猴子的小小窄窄的铁丝笼。

  与猴山的嬉闹不同,这里面的猕猴,狒狒,显得孤单一些吧。可能是活动区域小的原因吧。天色渐暗不展开叙述七八了笼子里的故事了。只说一二,有一个笼子里的小狒狒,偶尔用尚且娇嫩牙齿舌头去咬,舔舐冰冷的铁丝笼。偶尔用躲闪的眼光看着游客,似乎渴望得到喜欢的食物。偶尔伸出稚嫩的小手,穿过铁笼的菱形窗花,去触摸地面,搜寻着零星半点可能遗漏的花生壳。还有一个笼子,关的应该是猕猴吧,刚开始不知道,就知道是两只成年的猴子坐在矮矮的假山上,可以跟游客互动,游客摇头,他们两个也摇头。游客向左移动,他们的头也向左移动。只是一只猴子的配合度比另一只猴子大的多,互动的也更加积极。这时候有点儿略微尴尬事儿发生了。这两只猴子还在矮矮的假山的原地,一只体型较大的猴子对体型少小的猴子做了有大概三秒的活塞运动。仿佛在可笑的宣誓着他拥有着这只母猴子的主权,你这个游客就不要再有啥子互动不互动了。哈哈,请阅读的朋友忽略我把前面的猕猴写成了后面的猴子。其实他们大概是相同的,没有啥子区别的。

  猴山猴笼的下面是棕熊的园,可能天黑睡觉去了,也可能冬眠去了。天色渐暗也看不清楚什么了。附近还有住着高档别墅的大熊猫,铁笼里的黑豹,黑虎,白虎狮子什么的。可能天渐黑回笼了吧,基本啥子也没有看到。最后看了水禽园,红腹锦鸡,金刚鹦鹉什么的就下山,离开了兰山动物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动物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