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刺梅远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刺梅远一点

2018-11-04 16:52: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刺梅远一点

  离刺梅远一点

  文/赵元波

  校园里的花坛低矮,以前铺的是草坪,课余时有的学生省事方便,一抬脚就从花坛里的草坪上给踩了过去,天长日久,加上走的人多了,就踩出一条小路来,看上去,破坏了花坛的协调,并不美观

  为了不让学生们从花坛上踩过去,引导他们从一旁的路上过去,学校采取了很多措施:派人盯守,或是在小路上挖上几个坑,均不见效,防得了一时,防不了一世,得另想办法才行。

  这天,学生们看见花坛的草坪上,特别是踩出来的那条小路上,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的刺梅,身上长满了尖刺,开着红色的花和绿色的草坪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风味

  下课了,一些从草坪上走惯了的同学禁不住又想从以前的小路上踩踏而过,到了面前一看,才发觉,脚下是一棵棵的刺梅了,赶紧刹住脚步,那些尖刺,谁不怕呢?还是远离为好。

  就这样,一个棘手问题迎刃而解

  生活中,一些人总是喜欢牢骚事无巨细抱怨这,抱怨那,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对不起他一样。其实,这些人就像花坛上的刺梅一样,虽然花开得也不错时间长了,人们就会敬而远之。毕竟,对于尖刺,不会有人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刺梅远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