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尖刺里开出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尖刺里开出的花

2018-03-10 15:42: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尖刺里开出的花

  尖刺里开出的花

  文/赵元波

  听说仙人球可以防辐射,吸灰尘,又容易养,于是我就到花鸟市场买了一盆现成的球形仙人掌摆在电脑桌旁边的窗台上,窗台朝南,正好可以让仙人掌有充足日照

  每过一个星期,我才给它浇一次水,干就干个透,浇也就浇个透。仙人球呢,好像也不抱怨我,它原本就是生长沙漠里的植物,应该是挺耐旱的。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仙人球球体油亮碧绿,浑身长满了尖刺,生长迅速。也许是仙人球长着的尖刺的缘故吧,就是猫见了它也退避三舍,绕道而行,生怕被尖刺给扎着。

  按养仙人球有经验的人的指点,我每年给它换一次土,补充些微量元素,刺球也就越长越大,长出一些小球来,我就用剪刀小心翼翼地把这些小的刺球给剪掉,好让母球吸收更多的养分,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生长。

  到了第三年的时候,仙人球已经把整个花盆完全给遮住了,连浇水都不是那么方便了,只能从侧面慢慢地淋进去,看起来越发地养眼了。

  不久,从仙人球的刺丛里伸出了几个长长的喇叭状的花苞来。仙人球要开花了。花朵不大,香味也不浓,但很有特点。在清晨或是傍晚,浅浅的黄绿色的花托,衬着上面明黄色花瓣,在接近花托的地方,有一抹妩媚粉色世界就是这么奇妙,浑身长满刺的仙人球竟然能开出如此妩媚俏皮的花朵来,从储存水分开始,慢慢地将养料集中于一起,默默地孕育着花芽,成了花骨朵也用心地去呵护,然后毫无声息地慢慢绽放。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为此付出了多少,却从来没有听见它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仙人球尖刺里也能开出美丽的花来,这就告诉我们:生活中没有白吃的苦,默默地付出,总会有满满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尖刺里开出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