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三轮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三轮车

2018-11-04 15:07:11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三轮车

  父亲三轮车是父亲的宝。

  几年前父亲买回来一辆电动的三轮车。那天卖车的师傅风风火火地将新车开进我家时,我看到这车子有着红色的外漆,宽敞的敞开后托物箱,两个车把式上还拴个红绸带。看看架势颇有新媳妇家门感觉

  父亲年轻时没有车子,那时候家里穷买不起车子,村里跟他差不多年龄的人都会自行车小时候的我特别崇拜那些会骑车子的大人,好几次都在父亲面前抱怨,说人家孩子可以坐着父亲的自行车上街去。父亲听了只是默不作声,每次上街和出门他都舍不得坐车子,只是靠着双脚不停地走。

  多年以后的我终于看到家里有了俩电动三轮车了,我还是按捺不住心里的喜悦。虽然这时候这样的三轮车在村里已经是普通不能再普通了。

  父亲看着新车子,眼里闪着光。一向不善言辞的他连说了好几个好字。母亲在旁边笑着跟父亲打趣道"老头子临老了还潇洒起来了啊!"父亲只是笑,不停地笑。

  车子买回来了,接下来就是学车了。我开始担心起来,一方面是父亲已经六十多岁了,另一方面是父亲从来没有学过车子。父亲却显得胸有成竹

  第二天一大早,父亲就将他的电动三轮车推到大门口。他先在车子的旁边转了一圈,然后小心翼翼地坐到座位上。这座位上还有一层薄薄的海绵,他还在上面颠了几下。我站在旁边忍不住笑了起来,心里想着自己当初买轿车时也没有父亲这样激动。他又按按喇叭,用手捏捏车把式,双脚不停地在车子踩着。父亲侍弄了半天,可还是没有正式开启车子。

  "爸,你发动车子啊",我有点急不可耐了。父亲在我的一再催促下终于将车钥匙转动起来,他将右边的手转动一下,车子便直往前窜。我连忙跑过去将车子逮住。这会儿我吓得一身冷汗。父亲此时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爸,你先下来,我来教你怎么骑。"他只是啊了一声,可半天也没从车子上下来。我认为他没听到,又说了一声,这会儿他才慢慢地从车上下来。

  经过一上午的反复练习,父亲终于可以骑走他的车子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突然提议骑车带我们一家去新修的环湖大道看看。虽然我们都有点担心,但我们深知父亲此刻的心情,于是我跟妈妈同意了。

  一吃过中饭,父亲便催促我们坐到车子后面,他把副驾驶位置留给了母亲。我们的旅行开始了。当车子启动的那刻,只听到不停的笑声。父亲稳稳地坐在那,手里紧紧地握着车龙头一路上虽然我们的心里有点担心,但还是不停地夸赞父亲。父亲听了我们的夸赞只是笑,不停地笑。

  环湖大道的道路宽敞,父亲将车子开得风驰电掣。沿途是风景,前面是父母,突然感觉幸福不过如此

  回来的路上偶遇卡车,父亲不小心将车子开到旁边的沟里。这会儿我们又吓了一身冷汗,不过好在有惊无险。父亲当时只说了一句话熟能生巧,下回你会娘家时,我去街上接你。"

  那天从父母家回到自己家时,我叮嘱父亲一定要将车子开慢点。父亲连连点头。后来听母亲说,父亲没事时就把他的车子开在村里转。母亲还告诉我,说父亲现在车技大有长进了。

  当我再次回家时,父亲就早早地开着他那三轮车等候在我下车的地方了。即便我有车子,可每次回娘家我都坐车子回去,因为我喜欢坐在父亲三轮车后面的感觉。村里有老人上街,父亲总是喜欢当起免费司机。在我的印象里,父亲只要一出门就会坐上他的那俩三轮车,然后将他的车子稳稳地开走了。

  大半辈子不会骑车的父亲在晚年时开起了三轮车,当他开着车子行走在乡间小道时,那是他在完成他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三轮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