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父亲与岳父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父亲与岳父之间

2018-05-01 21:11: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一阵子父亲身体不舒服,刮痧得以缓解了,接下来的这么一些日子,他说有的犯困。我心里一直牵挂着,小长假到了,准备带他去医院看看。

  昨天早晨,我骑着摩托车回到老宅,得知老父亲尚未吃早餐。反正他坐汽车要晕车的,我就直接让他跨上摩托车先带父亲到我们暂时住的地方——我姨妈家的楼房。然后稍微歇息一下,当准备再出发的时候发现他跨不上去了。他觉得是年纪大了,我老婆认为他穿的裤子太小,因此跨不上摩托车。现在只能让我老婆开汽车过去。

在父亲与岳父之间

  到了医院,要求医生开几样检查单子:血常规、肝功能血脂。他在等候检查的过程中与我高声谈论其它事情,我示意他在公共场合不要大声讲话,他也听话,缄默着。检查好以后,我打电话让我老婆过来接。

  我老婆在超市,买点东西准备去我丈人家。得知我父亲检查好以后,决定先送我们回去。我趁这个时间段,去包子店买了四个菜包,父子俩每人两个。

  过了一会儿,老婆的车来了,她让我们等一会儿,等她去完她父亲那边再回去。我稍微坚持了一下,于是我们坐上了车,车子没开多远,在一个路口,看见了我丈人,他骑着一辆自行车。我与老婆说,与他打个招呼。她生气地说:“打了招呼就可以不去了?等一会反正去的,打什么招呼?”我不作解释,话越辩越多的。

  到了姨妈家,我让父亲坐着休息,我批阅试卷,老婆去他父亲家。不一会儿,她打电话过来了,焦急地说她父亲找不到了,刚才没有回家,估计老年痴呆造成的。我想:刚才与他打一声招呼或许就不会发生这事了。不由分说,我马上开着摩托车去找。

  找了一大圈,没有发现人。这时候老婆打电话过来,让我把刚才顺手拍摄的丈人骑车的照片发过去,以便她询问路人同时他责怪我为什么要先送我父亲,如果她直接去她父亲家就没这个事情。我也不争辩,现在找人要紧

  这时候,我老婆已经联系姐夫嫂子舅舅一起找了。我已经沿着各条路途找了一大圈了,后来改变方向找,在一条道路上看到几名割草工人在劳作,我停下车子准备去询问,这时候我老婆开着车子对面行驶而来。她告诉我,人已经找到了。

  接着在丈人家坐了一会儿,知道是我连襟找到他的,在一所中学旁边,他当时已经问了好多人,探求回家的路。在这个过程中,一位邻居,一名退休教师,也参与到找人的过程中,现在他人没回来,我又开着摩托车去寻找,还好,不一会儿找到了。

  回到我姨妈家房子,我父亲表示要回家。因为忙碌着找人,一上午人也累了,我就让他马上上车。这时候他开始扭扭捏捏了。原来,他说回家是假,心里期待着下午的检查报告呢!我说,下午查到报告,如果没事情就不回家告知,他还是不放心。于是我就开始动手煮饭,没来得及买菜,只能三个全部是蔬菜

  午饭期间,他在谈论自己喜欢话题。既然不在公共场所,而且他平时没有多少可以倾诉对象,我就侧耳倾听着。饭后,他“呼呼”地午睡,我洗碗过后开始批阅试卷。大概三点,我去医院,在拿报告的时候我不紧张,因为知道他身体底子很好的,果然,报告上没有一个箭头,我彻底放心。

  回到姨妈家,他这下愿意坐上我的摩托车回家了。艰难地跨上车子,我让他抱住我,我缓缓地行驶。一路上,他叮嘱我路口看好,他唯恐出现意外状况。回到老宅,我把摩托车侧得更低,他下了车,我终于放心了。看着他红润健康脸庞,我心里踏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父亲与岳父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