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暮色围拢成了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暮色围拢成了夜

2018-11-04 21:30:30 作者:65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暮色围拢成了夜

  天,黑得越来越早了。还不到六点钟,暮色就围拢了过来。总在不知不觉之时,灯火就点亮了。宛如是在昨日的这个时候

  小楼很安静,等我离开之后,更显得它的孤独楼道出奇的黑,在傍晚,在清晨。若不是搬来时清扫过一遍,阶梯落满灰尘,夹杂烟头,碎纸片

  我有一种奇怪感觉,或者说是预感,不自觉中对现有所在环境拍照,往往不久会发生变动。我知道,我迟早是要离开这里。我应该感激留恋呢?还是愤愤的默默走开。真的没有解释必要,我也没有成心特别想拍照片想想又何须解释。就让一切都随着岁月流逝,接着再流逝些时日,便化成了云烟,轻轻地随风而去。再乱的烦恼终究过去,再多的伤痛也会消散,再深的爱恋也会变淡。这世上,还有什么永恒

  夜,即短又即长。只道是还未睡足,天就亮了。大街忙碌吵闹依然。还未入梦,就被帘幕的白光惊觉。

  一个又一个黑夜,像死去的腐尸馈烂,像氤氲灰色空气虚无。睁着双眼,街灯孤寂秋风萧瑟。

  白天与黑夜的交替,让人恍惚。只有一道白光,凌凌的悬在头顶天空。我分明是活着,感知自己和空无缥缈一同存在。又觉得自己不过是行尸走肉。肉身飘啊,荡啊,四下游曳,悠悠地,寻不见一个可以安稳落脚场所。还好,肉身是借来的皮囊,我是尘间的凡客,终归要还回去。唯有灵魂,还在身边嘶嘶地吐着一口气

  夜太长。漫长不过五更。死寂疲惫,如街头的野狗。胃里渗着酸水,饥渴忍耐。盼着天明。夜凉如水,大概就是这样的深秋。

  孤独有两种。一种是精神上的孤独,一种是情感上的孤独。精神是虚无,情感有所倚。实际上,精神上的孤独,自己是觉察不到的,或许觉得孤独,却不需要别人的附和。心里是满的,便不觉得孤独。唯有情感上的缺失,或者所倚希望产生失望而倍感孤独。由此,把情感寄托在一个不相宜对象身上,未免是一种错误。让双方痛苦不快,是罪过。且莫轻言缘分。缘分是有的。大概也有两种,一是善缘。一见钟情相见恨晚。相敬如宾。你侬我侬。一种偏偏遇见相处发现许多的细枝末节,纠结缠绕,计算失去了相识原有快乐。如果再添有伤害,是孽缘无疑了。

  月儿有时也是孤独的。静静的黑夜,她撒着清辉,似有千言,却一语不发。懂她,自知她的心思。反之,是路人,是过客。有时她是丰盈的,充实的,快乐的。即便一轮当空,也丝毫感觉不到她的孤独。反而,是那么骄傲,是那么能量饱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暮色围拢成了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